不谋万世者,
不足谋一时;
不谋全局者,
不足谋一域。

  尊师重教是中国的传统美德,又到教师节了,祝老师们节日快乐!还记得我们上学那会儿,教师节会送老师贺卡,现在的学生们送什么?
  送礼物这件事,大家千万不要攀比,其实请老师们滑滑冰也不错。快点击正文下面的“有奖评论”,赢取全明星滑冰俱乐部提供的滑冰券。
  俗话说:“火车跑得快,全凭车头带”!这句话绝对不假。作为主教练的郎平仅仅用了两年半的时间,就将跌入历史低谷的中国女排从亚洲二流带回世界一流,并且率队一举夺回2015女排世界杯冠军,时隔11年后重返世界最高领奖台。
  现在,主教练郎平已经成为了中国女排球迷心目中的绝对“女神”,然而“女神”也曾遭遇信任危机。2013年,50多岁的郎平临危受命,二度执掌中国女排。但在这一次执教中国女排的最初,郎平就遭遇了最严峻考验,中国女排在2013女排亚锦赛上连续输给泰国、韩国,连奖牌都没捞到,甚至还刷新了亚锦赛创办38年来,中国女排的历史最差战绩。
  在伦敦奥运周期,中国女排曾三易其帅,历经了不小的动荡。从接替陈忠和的蔡斌被迫“下课”,到王宝泉压力过大而闪电请辞,再到俞觉敏随后接任,亦同样无法坐稳帅位。最终,中国女排只能把希望全部寄托在了郎平身上,希望她能够将低谷中的中国女排拨乱反正。但是,2013女排亚锦赛的惨痛失利,让郎平感受到了来自四面八方的巨大压力。
  球员时代的郎平绰号“铁榔头”,这是当年央视著名解说员宋世雄为她起的,但后来郎平曾公开表示“不太喜欢”这个绰号,因为感觉实在不好听。倒是也对,当年郎平一个小姑娘,你管人家叫“榔头”,还是“铁榔头”,换谁也不爱听。别说跟“小白菜”比,真都不如叫“小撇列”好听。
  不过,“铁榔头”这个绰号不仅是褒奖郎平在赛场上的硬朗球风,同时也是对中国女排不服输精神的一种赞扬。最终,成为教练后的“铁榔头”郎平顶住了来自各方的压力,在继承老女排优良传统的同时,不断改进中国女排的技战术打法,直到取得了
今天的成功。
  还有一句俗话,是“兵熊熊一个,将熊熊一窝”,同样也有道理。没错,这句话说的就是现在的中国男足。在最近进行的两场世界杯预选赛中,国足先是久攻不下与中国香港平局收场,然后又异常艰难的在“客场”沈阳战胜马尔代夫,而这两场比赛也彻底将现主帅佩兰的真实水平暴露无遗。
  两场世预赛下来,佩兰把亚洲杯上积攒的那点儿人品挥霍的一干二净,战术混乱、用人错误、临场指挥平庸等等问题,全部都抛向了这个法国人。而最让球迷和媒体无法理解的是,在国足锋线球员表现不佳的情况下,佩兰愣是没给本赛季中超本土最佳射手郜林一分钟上场机会。
  而国足与马尔代夫一战中,当佩兰用完最后一个换人名额,郜林无法控制自己的愤怒,用提前返回更衣室的方式,对佩兰表达了不满。如果佩兰再继续保持自己的“固执较劲”,法国人将非常有可能成为“卡马乔第二”,卷铺盖走人也就是早晚的事儿,但最终受损失的还是中国足球和中国球迷。
  在过去一周,看完国足看女排,看完女排又看国足,球迷的心就像是在坐过山车一样大起大落。每次中国其他体育项目取得了成功,中国男足都会第一时间赶到“躺枪”。当看到中国女排捧起女排世界杯冠军奖杯的那一刻,国足球迷们又是一阵心酸,为什么中国足坛就找不到郎平那样的好教练。
  球迷们再一次发问:“谁才能拯救国足?”打个不太恰当的比方吧,我们不能太指望外来的“雷神之锤”拯救国足,因为如今的中国足球根本拿不起,现实一点来说,其实国足队中最缺少的是一把“铁榔头”。
 网友:Arktos熊
郎平和佩兰,著名教育家肖复兴说过“聪明只是一张漂亮的糖纸”。
 网友:穆伦加
佩兰,郎平分分钟教你怎么做教练。
 网友:伤心football
郎平之所以值得我们尊敬,是她有一颗从未泯灭的冠军心。
 网友:无良的刀子
栽倒在预选赛的门槛上?佩兰不过是在重复前人的路程而已。
 
“一个人”的梦想
媒体别做“大忽悠”
足协分家单过早晚火
拿什么拯救你!天津泰达
编辑:时青华  视觉设计:边志强 桂立萌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