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散虚空去复还,
野人闲处倚筇看。
不知身是无根物,
蔽月遮星作万端。

  这就是又很久没见的《体苑杂坛》,因为从全运会到世界杯,还有隔三差五的中超联赛,实在有点体力不支。无奈之下,只能冷落了这个栏目,罪过啊。
  最好的平台可以塑造人才,而优秀的人才总会加入最好的平台,这是一个相辅相成的话题。那么,今天就聊一个平台和人才的话题吧!
  世界杯足球盛宴还没消化,所以看着体育圈里的每一条消息都似乎索然无味,不过,这种平淡的味道终于被中国篮球打翻。丁彦雨航获得了NBA球队达拉斯独行侠开出的一份“训练营合同”,而事实上这份合同的性质并不只是邀请丁彦雨航参加新赛季前的训练营和季前赛,这其实是一份货真价实的“常规合同”。
  去年夏天,丁彦雨航就曾代表达拉斯小牛队参加了在奥兰多和拉斯维加斯举行的夏季联赛,并且获得了好评。夏季联赛结束后,小牛队曾给丁彦雨航开出过一份双向合同,一份没有任何保障的合同,这份合同并不能保证小丁进入最终的NBA比赛名单。最终,小丁选择了拒绝这份合同,留在CBA。
  今年夏天,丁彦雨航又收到了布鲁克林篮网队的邀请,并计划代表篮网队参加夏季联赛,但因为膝盖伤势的恶化,最终无奈地放弃了夏季联赛。虽然没有参加夏季联赛,篮网队还是在季前赛开打前,为小丁开出了一份和上赛季达拉斯一样的双向合同。从表面来看,看似是对这位CBA赛季MVP的实力认可,其实无论达拉斯小牛,还是布鲁克林篮网,更加看重的其实是小丁背后的巨大中国市场。
  近些年来,越来越多的NBA球队踏进中国市场,中国元素已经成为了NBA赛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众多NBA球队当中,除了休斯顿火箭队之外,达拉斯独行侠同样将中国市场看得非常重要。从最早的王治郅,到后来的易建联,再到现在丁彦雨航,招揽中国球员已经成为了达拉斯老板的吸粉秘技。上赛季中段,战绩平平的达拉斯小牛决定换一个中文队名,因为队徽是马的球队为什么要叫“小牛”?确实有些风马牛不相及。最终,中国球迷票选出了新的中文名“达拉斯独行侠”。
  还是再说说NBA的合同吧,NBA的合同五花八门,如果只是
个普通球迷,肯定搞不懂什么是顶薪合同,中产合同,底薪合同,还有什么是保障合同,常规合同,非保障合同。这些合同名词逐一讲解太费篇幅,我们只说丁彦雨航与独行侠签署的这份合同,应该算是一个赛季的常规合同,但其中的合同金额并不是有保障的,因为独行侠队可以随时根据丁彦雨航的表现决定裁掉他或把合同转为保障合同。总而言之,如果小丁拿不出好的表现,就很可能被独行侠队扫地出门。
最近这几天,关于丁彦雨航加入NBA报道内容都非常的“振奋人心”,就仿佛看到了上赛季周琦加盟休斯顿火箭队的那一刻。是的,同样的报道内容,但结果会如何呢?丁彦雨航在NBA的第一年或许也如同周琦一样。上赛季开始之前,当周琦加盟火箭队的那一刻起,中国篮球迷们就日思夜盼的等着周琦登场,即便是无法复制姚明的地位,起码混进第二轮换阵容也好。事与愿违,除了偶尔打打垃圾时间之外,周琦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发展联盟保持比赛状态。
那么丁彦雨航呢?他可是CBA的赛季MVP啊,但是不好意思,宫磊指导当年还是塔希提球王呢。平台不一样,CBA的MVP到了NBA,可能没有人会太过在意,丁彦雨航需要重新去证明自己。在CBA,丁彦雨航是绝对巨星,可是到了NBA,丁彦雨航一定要先学着做好一名合格的角色球员。
不出大的意外的话,在下赛季的NBA赛场上,我们除了可以看到周琦之外,还能看到丁彦雨航的身影。即便是场上没有他们,球迷起码还可以在转播镜头中看到他们一次次与被换下的队友击掌,然后在网文中起一个特别炸裂的标题:《中国力量送上决定性击掌 带领球队斩获胜利》!好吧,上面这段话只是想开个篮球迷都懂得玩笑,最后,希望周琦和丁彦雨航在NBA的发展一帆风顺。
 网友:阳光LENING
山东球迷其实心里面根本不希望丁彦雨航去NBA。
 网友:Lyyyyyyyyun
就算去到nba打发展联盟也要比国内联赛强。?
 网友:KG21_轩哥
是不是一份和易建联当时签湖人那样的合同?
 网友:不洗脸就是帅_
希望能进入轮换,上场就是干,爱谁谁!
为什么世界杯里没有我
七个皇马前任与中国足球
万达万达 欲速则不达
献给冬奥健儿的中国赞
编辑:时青华  视觉设计:边志强 桂立萌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