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第十届残运会 >> 残运新闻


邹丽红:里约残奥后受伤病困扰 为武清赛道点赞

稿源:北方网 作者:曹睿智 编辑: 曹睿智 2019-04-13 14:59

  天津北方网讯:在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田径马拉松赛上,来自上海的邹丽红获得了女子竞速轮椅项目第二名的成绩,但很多人可能不大了解的是,今年已35岁的她在2016年的里约残奥会上曾为中国残奥代表团夺得过女子竞速轮椅项目金牌的荣誉。赛后,她接受了津云新闻记者的专访,除了回答有关自己运动生涯的问题以外,她还特别称赞本次马拉松赛的赛道状况与保障工作。

  里约残奥会结束后,肩膀的伤病一直对邹丽红影响最大的问题,甚至也影响到了她参加本次马拉松的状态,在谈到自己赛前的备战情况时,她说道:“比赛之前我也相应做了一些准备工作,给自己的肩膀打了绷带,但是比赛前我的准备活动可能做的不够,所以全程我也在不断的调整自己的肩膀。”而对自己今日的比赛状态,这位老将表示其实自己还是非常想冲击一下金牌的:“直到转弯还差一公里到终点的时候,我也尽全力冲击了一下,不过因为比赛之前一段时间的训练不是很规律,所以在心肺功能上状态不是最好。”

  “我从练习轮椅竞速以来,到现在是第11年,我一直在练习中长距离的项目,全程马拉松也一直在跑,但是有了伤病之后及有些感觉心有余而力不足,年纪大了以后伤病的恢复速度也大不如前,最主要还是靠心态调整和利用比赛经验。”今年已经35岁的邹丽红,已对参加各种赛事颇具心得,但是由于受到伤病与年龄的困扰,这也不得不让她开始考虑即将到来的退役问题:“如果有可能的话,我选择在明年东京奥运会之后退役,我还是想在自己职业生涯阶段再冲一下。很感谢教练的努力,还有陪我一起成长起来的运动员,没有这些小队员的配合,我也就没有现在的成绩,我希望这些小运动员可以更快的成长起来,为中国残奥运动接班。”

  专访到最后,邹丽红还谈论了参加本次马拉松比赛感受。已经历过诸多大赛的邹丽红对武清的马拉松赛道大加赞赏,她认为,这次比赛的赛道可以说是她所经历的全程马拉松里最好的赛道:“我之前在英国和美国参加的马拉松赛道真的是跑的提心吊胆,尤其是美国的马拉松比赛,全程里有三十多公里都是慢上坡的状态,赛道转弯急、路面粗糙,经常会给竞速轮椅项目的选手带来困扰。国外的大部分残疾人马拉松赛事与今天比赛的赛道基本都无法相比,赛道设置和服务保障为残疾人选手避免了很多发生意外的可能,因此我要特别给武清的赛道点赞!”(津云新闻记者曹睿智 摄影刘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