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第十届残运会 >> 残运新闻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比赛场馆进行无障碍改造 志愿者已准备就绪

稿源:津云 作者:董立景 编辑: 曹睿智 2019-05-08 13:48

  津云新闻讯: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将于8月25日在天津开幕。为保障赛会顺利进行,天津市各大比赛场馆均进行了无障碍设施改造。

  记者在比赛场馆之一的天津农学院体育馆看到,该场馆的入场坡道、卫生间、淋浴房均已完成无障碍改造。“天津农学院体育馆共有一个主管、两个训练馆,将承担此次大赛的三人制聋人篮球和坐式排球比赛任务。批复改造项目包括:无障碍门81平方米,增设主席台设施,铺设防滑地胶863平方米,增加无障碍标识60处,改造无障碍淋浴间2套,同时对室外无障碍坡道进行了改造,项目总投资78.2万元。”天津市农学院副校长赵辉表示。

  据了解,天津农学院按照该项目相关比赛项目裁判长的要求及相关专家的建议,将通道门已更换为无障碍门,入场坡道已经全部改造,并增设了坡道扶手,运动员浴室及更衣室均已改造。由于无障碍标识、通道铺设防滑地胶、增设定制主席台及订制座椅均为比赛专用设施,目前已采购到位,计划月底前全部安装完毕。

  “为了确保此次赛事的顺利进行,天津农学院选拔了267名大学生志愿者服务此次赛事。”赵辉介绍,目前已经组织志愿者进行迎送服务、比赛服务、礼仪服务、生活服务等各项志愿服务。目前,志愿者已完成残疾人工作及运动会相关知识、手语、礼仪、红十字急救及助残知识等培训。

  张玉莹是一名大三的学生,曾经参加过多次志愿服务。“此次残运会比赛,因为服务对象的特殊,我们已经进行了多次的培训、练习,已经掌握了简单的手语交流,以及引导运动员的规范动作等。我们最需要关注的是让运动员觉得,他们和我们是一样的。所以,我会在每一个服务细节中,注意在帮助他们的同时,给予他们尊重。”张玉莹表示,志愿精神和“爱岗敬业、艰苦奋斗、团结向上、自强不息”的“天农精神”一脉相承,自己在多次志愿服务中也获得了个人成长。(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摄影戴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