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第十届残运会 >> 残运新闻 >> 赛场动态 >> 特奥赛场


特奥篮球项目比赛颇具观赏性

稿源:天津日报 作者:张璐璐 编辑: 曹睿智 2019-08-05 17:14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各项目争夺即将于本月25日全面打响,其中特奥项目篮球比赛将于8月26日至31日在滨海新区的天津科技大学体育馆举行。

  特奥篮球项目根据运动员的能力、年龄和性别分组,要求参赛运动员的年龄必须在16岁以上。一个队最多可以由10名队员组成,最多有5人可以同时上场。男子比赛为24分钟,分成四节;女子比赛为20分钟,或直到一方得到20分为止。队员将球投进篮筐即得分,在3分线以内投篮得2分,在3分线外投篮得3分。

  2002年在陕西省西安市举办的第三届全国特奥会上,篮球首次被列入正式比赛项目。特奥会篮球比赛以积极争夺控球权为手段,以投篮为目的,以队员的齐心配合为基础,因此也成为特奥会上颇具观赏性的项目之一。虽然特奥运动员存在智力障碍,但他们的拼搏精神让特奥篮球项目的比赛过程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