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第十届残运会 >> 媒体关注


本届残运会的主题口号是什么?会徽与吉祥物的设计分别有何意义?

稿源:残运官网 作者:袁晓辰 编辑: 袁晓辰 2019-08-14 18:19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七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主题口号为“同心同梦,幸福中国”。

  会徽设计上,采用红、黄、蓝的色彩搭配,鲜艳醒目。会徽左边将飘带与数字“7”创意同构为拼搏的运动员形象,同时传递全国第七届特奥会的属性,右边是全国第十届残运会的“10”与“残疾人的轮椅”巧妙结合,形成激情燃烧的火焰。整体元素组合构成一个圆满而完整的会徽造型,寓意着运动会圆满成功。整体会徽线条动感强烈,色彩鲜明,体现了残疾人自强不息、勇于拼搏、乐观向上、超越自我的精神风貌和“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

  吉祥物“新新”,手持红绸带,舞动出一个中国结的造型,营造出了红红火火、团结奋进、欢乐祥和的景象,奔跑跳跃表达了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同心同梦,幸福中国”的主题。同时,选择海洋动物也突出了天津作为沿海城市的特点。吉祥物取名为“新新”,专家评审也给出了解释。一是指本次运动会是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举办的第一次全国残运会暨特奥会;二是‘新’与‘心’同音,与本届残运会暨特奥会‘同心同梦,幸福中国’的主题口号相呼应;三是‘新’也体现了本届残运会暨特奥会的创新性,即我国首次同城举办健全人与残疾人运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