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第十届残运会 >> 媒体关注


天津理工大学聋人工学院作为我国第一所面向聋人的高等工科特殊教育学院,他们的办学情况如何?在本届残运会暨特奥会上,又承接了哪些重要的工作?

稿源:残运官网 作者:袁晓辰 编辑: 袁晓辰 2019-08-14 18:05

  天津理工大学聋人工学院是我国第一所面向聋人的高等工科特殊教育学院,1991年天津大学机电分校特殊教育部成立并招收第一届学生,1996年整建制并入天津理工大学,1997年挂牌成立聋人工学院。

  学院现有实验室面积8000多平米,设备总值3000多万,学院内承办四个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网络工程专业、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产品设计专业,有六个全纳教育专业:环境设计专业、自动化专业、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工程造价专业、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和财务管理专业。

  学院秉承“重德重能、求实求新”的校训,通过引进人才师资和经费投入,各项特殊教育事业取得长足发展,已经成为我国特殊教育高层次人才培养、实践创新的重要基地,办学水平稳居前列,自成立以来已有两千余名毕业生工作在祖国各地,他们中间有工程师、教师、技术干部、国家公务员等,许多人还是当地身残志坚、为社会做出贡献的先进典型,有着良好的社会效应。

  本届残运会暨特奥会,天津理工大学聋人工学院有着光荣而重要的任务,70名来自聋人工学院的学生将参与表演开幕式文体展演中的《太极扇》节目。这70名大学生没有太极扇表演基础,他们为了能够在残运会上展示自身才华,为了残运会在天津成功举办,放弃暑期与家人团聚和休息机会,不顾高温酷暑,刻苦训练、认真学习表演。在仅仅二十多天时间里,熟练掌握了表演要领,展现了广大残疾人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和毅力,得到了导演团队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