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第十届残运会 >> 火炬传递


河西区最后一棒火炬手李振环:圣火盆中凝聚着残疾人的希望与梦想

稿源:津云 作者:张爱迎 编辑: 曹睿智 2019-08-18 12:31

  津云新闻讯:8月18日上午,当李振环手持火炬跑入主席台,他在现场的欢呼与掌声中用手中的火炬点燃了面前的圣火盆。随着圣火盆中火焰的熊熊燃烧,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圣火传递河西站正式结束。

  李振环是一名肢体残疾人员,他从事美容美发行业近20年,于1999年获得中国国际美发美容节、第十届全国发型化妆大赛暨第二十四届亚洲化妆大赛国家赛优秀奖。在2014年5月受到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亲切接见,并被授予“全国自强模范”称号。而在两年前举办的全运会中,李振环同样作为火炬手参与火炬传递。目前李振环还担任河西区肢残人协会主席、天津市肢残人协会秘书长。

  在火炬传递活动中,往往第一棒与最后一棒都肩负着巨大的责任,李振环也在采访中直言最后一棒任务艰巨,“我认为最后一棒的顺利交接代表了这次火炬传递的圆满成功,我也预祝残运会能够顺利举行,本届赛事能够全方位地展现残疾人拼搏进取、乐观向上精神。”

  作为最后一棒火炬手,李振环不仅要手持火炬奔跑,还需要他用手中的火炬点燃圣火盆。当圣火盆中的火焰在自己面前燃烧起的那一刹那,李振环表示:“我真真正正感受到了圣火的神圣,感受到圣火盆中凝聚着所有残疾人的梦想和希望。”在点燃圣火盆后,李振环面对镜头、面对现场广大人员慷慨激昂地说了一大段话,“那些话都是我在那一瞬间有感而发的,是熊熊燃烧的圣火点燃了我心中的激情。”李振环说。

  作为残疾人群体中的佼佼者,李振环多年来始终坚持自主创业,荣获多个荣誉。“我也要趁着这次火炬传递的机会向全社会传递残疾人就业与创业的精神,同时我也十分感谢国家和社会对我们残疾人群体就、创业的肯定与支持。”(津云新闻记者张爱迎 摄影马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