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第十届残运会 >> 火炬传递


小小护跑手 满满责任感

稿源:天津日报 作者:张璐璐 编辑: 曹睿智 2019-08-19 11:47

  为培养我市青少年社会责任感,引导他们树立高尚的道德情操,本届残运会暨特奥会创新增设了“小小护跑手”,为残疾人火炬手传递圣火提供协助,并在必要时帮助火炬手完成传递任务,这是大会一次新的探索和尝试。在8月18日的火炬传递中,“小小护跑手”们颇为兴奋,很多孩子不到早上6:00就来到天津文化中心,严阵以待。

  通过社会公开选拔,组委会从报名的2万名青少年中,评选出200位担任“小小护跑手”。“小小护跑手”活动常务副秘书长李青介绍:“评选周期很长,所以过程非常辛苦,孩子们能坚持过来,全靠家长的支持。活动开始前,他们就已经很兴奋了,据家长介绍,有些孩子凌晨两三点就睡不着了,定的早上6:50集合,很多孩子不到6:00就来了,积极性非常高。”

  护跑手参与协助哪一棒火炬手传递火炬都是随机安排的,李青介绍:“我们在火炬传递前作了专门培训,包括和不同残障人士怎么交流,如何协助他们等。孩子们非常认真地学习,相信通过这样的锻炼,我市青少年的社会责任感会有很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