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第十届残运会 >> 残运新闻 >> 赛场动态 >> 特奥赛场


一日收获男子单打两项冠军 天津特奥滚球队收获自信

稿源:天津日报 作者:张璐璐 编辑: 曹睿智 2019-08-29 10:13

  8月28日,全国第七届特奥会滚球比赛在天津科技大学体育馆副馆展开激烈争夺,天津特奥滚球队发挥出色,赵世斌获男子单打M16—21(02组)冠军,郝洪钰在男子单打M16—21(04组)比赛中摘金,他们双双登上冠军领奖台,帮助天津滚球队在一天内夺得两枚金牌。另外,天津队魏梓健获男子单打M12—15(01组)第四名。

  郝洪钰的对手是之前的全国特奥运动会滚球项目冠军,赵世斌的对手同样实力强劲,经常在国内大小比赛中斩获佳绩。两名天津小将的冲金过程用领队赵金素的话说是“好似坐上过山车,心一度提到嗓子眼儿”。率先出战的郝洪钰在与对手苦苦周旋下,保持住了领先优势,但赵世斌则是打了一场惊心动魄的翻身仗,从开局落后6分到与对手打成10平,直到最后时刻的“一击致命”,他的精彩发挥收获了全场观众的掌声。

  据悉,在未来几天的女子单人和男子双人两个项目上,天津滚球队同样有望冲击金牌。主教练杨洪利道出屡创佳绩的主要原因,“首先是要从心理上与他们进行沟通,让队员们产生对胜利的渴望,其次是夯实训练基础,对运动员技术动作、技战术训练进行严格要求,养成正确训练行为方式。在特奥会上取得好成绩,队员收获了极大的自信,体现了他们的自我价值。”

  为备战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西青区启智学校开始组建天津特奥滚球队。为了在比赛中创造佳绩,孩子们主动放弃假期,与教练员一同在训练场上挥洒汗水。

  西青区启智学校校长、天津滚球队领队赵金素介绍说:“早在半年前,滚球队的孩子们便投入到了训练之中,西青区残联拨款为我们修建场地,教练员在训练中十分注重劳逸结合,照顾孩子们的情绪,给他们足够的呵护和爱,孩子们本身也很要强,半年来,在特奥会赛场上展示自己的能力成了他们的最大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