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第十届残运会 >> 残运新闻 >> 赛场动态 >> 残运赛场


北京轮椅女篮队员代佳梦 打篮球让我享受快乐

稿源:海河传媒中心 作者:李蓓 编辑: 曹睿智 2019-08-29 10:37

  8月28日,全国第十届残运会轮椅篮球赛结束了小组赛的角逐。女子比赛的卫冕冠军北京队实力超群,她们先后以72比12狂胜四川队、83比4狂胜河南队,只有昨天以48比34力克势均力敌的云南队。与云南队的比赛中,北京队的代佳梦有21分入账。“胜利是团队努力的结果,每一个人都拼尽全力,为最后的胜利作出自己的贡献,胜利是属于大家的。”赛后,代佳梦说。

  代佳梦是中国轮椅女篮队员,2014年在仁川首次夺得了亚洲残疾人运动会的女篮金牌,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她们在决赛中以65比35压倒性优势大胜日本队,成功卫冕。赛场之外,代佳梦也很活跃,不久前刚刚参加了某平台《Super 3星斗场》的节目录制。节目中,代佳梦和她的国家队队友陈雪静为现场包括萧敬腾、李晨、郑恺在内的一众明星展示了她们娴熟的轮椅篮球技艺。

  “这是我们小组赛的最后一场,因为云南队近几年一直在与北京队抗衡,队里有很多大姐,我们都是好朋友,这场球是我们的一道心理关,还好我们迈过来了。明天就是交叉赛了,我们在B组,A组还有一个很强劲的对手广东队,我们会用最认真的态度去对待每一个球。”代佳梦说。

  代佳梦不仅是个貌美球技高的小姐姐,更有一个强大的内心,“我4岁就出了车祸,截了肢,所以我对残疾是没有什么概念的,小时候我穿着假肢跟着我哥哥跑啊、跳啊,因为不太影响正常的活动,所以我也没觉得自己有什么不同。2009年,因为一个机会我加入了轮椅篮球队,可能因为我本身就很喜欢篮球,经常和我父亲一起看NBA,所以在接触篮球之后,上手还比较快。”一晃,代佳梦都成了国家队的老队员了,“打篮球能让我享受到那种快乐,后来又带给我很多荣誉,让我有了为国家争光的机会,所以我从来也没有自卑过。”代佳梦说,只有相信自己足够强大,才有可能强大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