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第十届残运会 >> 残运新闻 >> 赛场动态 >> 特奥赛场


场下“女神” 场上“女汉子”——走近特奥志愿者梁钰婧

稿源:津滨海 作者:路熙娜 编辑: 曹睿智 2019-08-29 10:58

  在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田径赛场上,有这么一群女生,她们既细心又贴心,既有耐心又有爱心;她们场下是“女神”,场上是“女汉子”。她们就是赛后控制中心的志愿者,而梁钰婧就是其中的一员。

  “我参加志愿服务的第一天,就真真切切感受到了什么是辛苦。当时我们主要负责教练员与运动员的签字交接,随着田径场上比赛如火如荼地进行,每个项目开赛前,教练员都要到赛后控制中心签字领人,让我们一度感到手忙脚乱。”梁钰婧说,“那时,我们深知肩上担负着的是运动员的安全责任,要求我们一步也不能出错,越是在纷乱的环境中,越要求我们工作心细如发。”

  梁钰婧告诉记者,在裁判长的指导和工作伙伴的配合下,她们认真地与教练员核对身份信息。虽然工作了一天有些累,有些辛苦,嗓子也哑了,但保证运动员交接工作不出差错,就是她们的责任与使命,这便是她们参加志愿服务的意义所在。

  据了解,作为田径赛场上最庞大的裁判助理团队,她们有的顶着炎炎烈日抬着工具箱穿梭在田径赛场上,有的细致认真地与教练员核对运动员身份信息,有的耐心引导陪伴运动员返回团队……赛场的每个角落都有她们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