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第十届残运会 >> 残运新闻 >> 赛场动态 >> 特奥赛场


教练员:他们拿到奖就是我的光荣

稿源:津滨海 作者:范炳菲 编辑: 曹睿智 2019-08-29 10:58

  “刚刚给大家呈现的这一段舞蹈,是为了真心感恩大家对我们新疆自闭症患儿们的肯定和期望。”昨天下午,特奥滚球比赛男子单打颁奖仪式开始前,得知自己的团队获得2枚银牌、2个第四名成绩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12小学滚球教练员王小贞激动得热泪盈眶,现场跳了一支新疆舞蹈,表达对主办方的感谢。

  “我带了18年的队,他们是自闭症最严重的一批,也是第一次参加全国性赛事。他们现在能拿到奖,我是一次又一次激动,忍不住热泪盈眶。”王小贞说,她这次共带来8名队员参赛。“看到孩子们拿到奖牌,付出的辛苦没有白费,真的特别激动。”王小贞说,这些自闭症孩子训练很不容易,家长们也是风雨无阻地把孩子送去训练,每天都要练十几个小时,“拿到现在这个成绩,我比自家孩子拿奖都高兴,他们拿到这个奖就是我的光荣。”王小贞希望社会能够更多关爱这些自闭症孩子,“只要给他们机会,他们一定能行。”

  王小贞激动的心情引起现场众多队伍教练、领队的共鸣,他们在为她鼓掌欢呼的同时,也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赛事的认可。广西省北海市特教学校校长陈清康这次只带了4名队员前来参赛,虽然是初次参加全国性赛事,但2名男队员在男单比赛中均斩获了不同年龄组的金牌,取得了可喜的成绩。颁奖仪式开始前,陈清康早早蹲守在领奖台最中间的位置,以便为自己的队员记录下最珍贵的时刻。“成绩一出来我们就打电话通知了家长,家长们也很紧张,每天都打电话来询问。这个成绩已经达到了我们的预期目标,希望队员们在后面的比赛中继续取得好成绩。”陈清康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