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第十届残运会 >> 残运新闻 >> 媒体转载


新闻镜头:学一句手语 拉近心的距离

稿源:天津日报 作者:吴迪 编辑: 曹睿智 2019-08-30 09:25

  在天津财经大学综合体育馆进行的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的聋人篮球项目比赛中,总能看到这样温暖的一幕:场内千余名观众一起跟随志愿者,用手语为运动员加油喝彩。原来,这是天津财经大学聋人篮球竞委会特别开展的“学一句手语,拉近心的距离”特色赛场活动,鼓励现场观众学一句手语给运动员加油助威,也更好地搭建起观众与运动员之间沟通的桥梁。

  走进聋人篮球的比赛场馆,随处可见教授手语基本知识的海报,许多观众入场前就开始学习了。大学生志愿者们更是利用比赛中场休息时间,现场为观众教授手语,从“鼓掌”“你很棒”“加油”等简单词语,到“欢迎来看聋人篮球比赛”“天津欢迎你”“祝你取得佳绩”等完整句子,观众也逐渐加深了和听障人士的沟通交流。

  许多观众表示,手语教学活动丰富了比赛内容、展示了残运赛场的文明、体现了高校的文化特色,不仅为运动员传递了温暖,也为观众带来了更好的观赛体验,还可以帮助大家更好地去关心、照顾身边的听障人士,让阳光照亮每个听障人士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