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第十届残运会 >> 残运新闻 >> 赛场动态 >> 特奥赛场


火炬手房刚斩获个人首金

稿源:天津日报 作者:王梓 编辑: 曹睿智 2019-08-30 09:39

  作为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开幕式上点燃主火炬的四位火炬手之一,房刚曾两度夺得世界特奥会轮滑项目冠军。如今时隔4年重回赛场,房刚的“第一枪”便如愿摘金,登上了男子22—29岁300米轮滑的冠军领奖台。

  作为一名先天无汗症患者,房刚平日里最大的困难是需要以淋水的方式为身体降温,但他从未因此而疏于训练。“我很怕热,所以在训练中必须有所克服,刚开始慢慢适应,时间长了也就习惯了。”

  预赛中房刚滑出31秒52的战绩名列前茅。决赛中,黑龙江选手李阳洋表现出色,将预赛成绩提升了将近3秒,面对对手的持续施压,房刚一如既往地沉稳,起跑、加速、冲刺一气呵成,以30秒82的战绩冲过终点,斩获个人在本届特奥会中的首枚金牌。房刚说,接下来他还将参加5个特奥轮滑项目的角逐,他希望延续这股冲金势头,为家乡争得更多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