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第十届残运会 >> 残运新闻 >> 赛场动态 >> 特奥赛场


特奥志愿者 累计服务时长101940小时

稿源:津滨海 作者:张姝 编辑: 曹睿智 2019-08-30 11:09

  8月29日,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举办新闻发布会。会上,由滨海新区组委会志愿者工作组和天津师范大学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志愿者服务有关情况。滨海新区组委会新闻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就新区服务接待工作开展情况答记者问。来自天津师范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天津体育学院的学生代表作交流发言。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自去年8月特奥会志愿者工作启动以来,围绕志愿者的职能、数量、工作保障等内容,滨海新区团委、组委会志愿者工作组与组委会各工作部门、各竞委会进行反复研究,本着既保证需求又务实节俭的原则,测算了志愿者人数,最终确定了志愿者的总体需求和工作岗位。本届特奥会志愿者分别来自天津科技大学、天津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天津国土资源和房屋职业学院三所驻滨海新区高校,从今年3月开始,通过笔试、面试、专业技能测试等环节,最终选拔产生了1672名赛会志愿者、95名礼仪志愿者,并抽调33名高校督导教师,组成了1800人的志愿者队伍。

  截至目前,志愿者累计上岗10717人次,为来自35个代表团的1170名运动员、503名随队官员提供了热情周到的服务,累计服务时长101940小时。平均下来,每名志愿者每天的工作时间几乎达到十个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