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第十届残运会 >> 残运新闻 >> 媒体转载


“多重呵护”保障 特奥天津举重队收获一金五银

稿源:天津日报 作者:张璐璐 编辑: 袁晓辰 2019-08-30 15:47

  8月29日,全国第七届特奥会举重比赛在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北塘文体中心展开各项目决赛争夺,天津选手表现出色,赵泽明(天津市一团)在男子青年组67.5公斤级卧推比赛中夺得金牌,并在67.5公斤级深蹲、提铃项目中摘得两枚银牌,解长霖(天津市二团)获男子青年组60公斤级提铃、卧推、深蹲三个项目的银牌。为备战本届特奥会,天津从今年4月份开始组队训练,两名运动员均来自我市滨海新区大港特殊教育学校,二人从零基础开始练起,最终帮助天津特奥举重队以一金五银战绩收官。

  特奥举重运动员虽然是一个人在台上比拼,但牵动着身边很多人的心,除了教练在台下进行指导外,台上还会站着两位“加重员”,他们会在运动员把杠铃扛上肩时将手挡在他们的脑后,在队员躺下进行卧推时又会将手放在他们的前额旁,在运动员不能举起时,第一时间接过杠铃,以免队员受到伤害。本届特奥会的“加重员”李康介绍:“比如深蹲比赛中,在播报员播报完相关信息后,我们要迅速加减杠铃重量,而后等待运动员上场,在此期间不得超过10秒,所以更多地考验了我们的算数能力和体力。两名加重员在杠铃两侧分别进行保护,所以保持精神集中也是我们必须做到的。”

  此次特奥会共有七位“加重员”,分别来自天津举重队和天津体育学院,是在2017年组建的一支颇具专业性的举重加重员队伍。在本届特奥会的几天工作中,李康感慨道: “每天我都要和特奥运动员们并肩作战,当我上好杠铃,等待运动员试举时,心里默默地期待着他能够成功,因为特奥运动员能站在赛场上真是太不容易了,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我心里默默为他们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