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第十届残运会 >> 残运新闻 >> 综合报道


聋人篮球比赛上演温暖的爱心传递 全场观众一起用手语为运动员加油助威

稿源:津云 作者:谢力强 编辑: 谢力强 2019-08-30 22:26

  津云新闻讯:8月30日,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聋人篮球比赛继续在天津财经大学体育馆举行。在这里,虽然运动员们都听不到声音,但是现场的志愿者和全体观众一起用手语为运动员们加油助威,让人倍感温暖。用天津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黄娜的话说,“我们希望把我们财大的场馆打造成有温度的场馆,让我们的观众作为其中的一员参与进来,虽然运动员听不到声音,但是能够看到大家用手语给他们加油,这就是在把我们的温暖传递给他们。”

  来自天津财经大学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大四学生韩晴是本届运动会的志愿者,她告诉记者“我们每天都会在中场休息时教现场的观众学习手语,然后带着大家一起用手语给运动员们加油,他们看到之后都向我们挑起大拇指,我相信他们都很喜欢这种加油方式。”

  作为聋人篮球项目的承办单位,天津财经大学在承办比赛伊始就开始考虑如何为运动员们提供更好地服务,黄娜告诉记者:“我们学校本身就有奉献爱心、志愿服务的传承,因为我们学校一直有手语社。我们这次搞得这个活动参与度也是非常高的,因为来到现场的既有大中小的学生,也有社区的居民,他们学会之后可以和我们的运动员进行沟通交流,一起加入到关爱残疾人的队伍中。”北京聋人篮球队的教练陈晓莹告诉记者,运动员们虽然都听不见声音,但是他们和正常的篮球运动员们一样,也希望全场观众为他们加油助威,这种用手语加油的方式都能让运动员们看到,会让他们倍感温暖。(津云新闻记者谢力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