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第十届残运会 >> 残运新闻 >> 赛场动态 >> 残运赛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稿源:天津日报 作者:苏娅辉 编辑: 曹睿智 2019-08-31 09:11

  30日的游泳赛场上,老将杨博尊和新锐刘玉涛双双夺得金牌,并打破全国纪录。11年未曾在正式大赛中参加100米蝶泳的杨博尊,以1分06秒42打破了由他在2008年北京残奥会上创造的1分06秒57的全国纪录。刘玉涛在S13级男子100米蝶泳比赛中以1分03秒57打破了去年在天津举行的全国残疾人游泳锦标赛上创造的1分04秒63的全国纪录。天津队在其他比赛中,男子SM14级200米混合泳,曹六洲以2分28秒56夺冠,并打破全国纪录。女子S2级50米自由泳,冯雅竹获金牌。女子SB9级100米蛙泳,刘书含获铜牌。男子SM9级200米混合泳,林振宇获铜牌。

  检录时杨博尊一言不发,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思考每一个技术动作。赛后他表示:“正式大赛11年没游过蝶泳了,非常紧张。当年我是前半程冲起来,拼全程。这次在技战术上进行调整,在前半程获取最大氧量,后半程尽力少换气去冲。我一旦游不回来,真就倒数第一了。今天后半程我一直感觉到旁边泳道华栋栋跟得特别紧,当时胳膊已经没劲儿了。拼到终点后,我的提示员袁崇山特别激动地说,‘杨哥破纪录了’。”

  忘我投入的杨博尊在过程中打到水线,右手被划了一道血口,他甚至忘记疼痛。杨博尊不仅战胜了华栋栋,也战胜了国内100米蝶泳霸主楼陈泉。至此,他在本届残运会的比赛完美收官。“这次比赛成绩超出预期,这也可能是我最后一次在国内大赛中战胜年轻选手们,下届很难有机会了。”9月2日,他将前往北京到国家队报到,4日出征伦敦世锦赛。届时将在50米自由泳、100米蛙泳、200米混合泳和100米蝶泳上发起冲击,他也是天津队出战世锦赛唯一选手。

  刘玉涛以1分03秒57打破了去年在天津举行的全国残疾人游泳锦标赛上创造的1分04秒63的全国纪录,收获了在本届比赛的第七金,他是天津代表团获得金牌最多的运动员。“非常激动,确实超出预期了,每一项都拼尽全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