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第十届残运会 >> 残运新闻 >> 赛场动态 >> 特奥赛场


特奥会天津于书木勇夺乒乓球男单冠军

稿源:天津日报 作者:张璐璐 编辑: 曹睿智 2019-08-31 09:13

  8月30日,全国第七届特奥会乒乓球项目展开男女单打、双打决赛争夺,天津选手于书木在男子单打16—21岁组别中获得冠军,并搭档天津10岁小将尹梓童在男双争夺中收获银牌;白淼钰在女子单打22—29岁组比赛中为天津队再添一银。通过特奥会的磨炼,参赛队员的思考能力得到锻炼和提高。

  天津队共有四名特奥运动员参加比赛,其中两名男生、两名女生,共参与六个项目的争夺。多年陪伴天津特奥乒乓球队征战赛场的主教练王晓琳感慨道:“这几年,最让我欣慰的是,孩子们在参加比赛的过程中知道自主思考了,而且每年都有提高。队员们会自己去想我这个球儿发完以后,下一个应该怎么发,应该怎么打,如果比赛输了,会想想自己输在哪儿,有哪些动作不到位,这次夺得冠军的于书木就是进步最明显的一位运动员。”

  天津特奥乒乓球队从2015年开始展开训练,队内年龄最小的队员尹梓童只有10岁,在昨天进行的男子双打比赛中摘得一枚银牌,此番是他第一次参赛,王晓琳说:“尹梓童前两天还说想妈妈、爸爸,想家,闹着要回家。刚开始家长对孩子也是有些不放心,每天都发微信、打电话和我联系问孩子的情况。经过几天的沟通,家长看到了孩子在特奥会中的状态一天比一天好,也就放心了。这段时间,感觉他长大了不少。”

  与第一次参加比赛相比,本届特奥会摘得银牌、28岁的白淼钰有着很大变化,“她去年第一次在北京参加2018全国特奥乒乓球比赛时,感觉还比较紧张,这次比赛,感觉她经验丰富了,自信心也提升了,更加开朗和乐观,比赛时发挥了自己的正常水平,成熟了很多。”王晓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