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第十届残运会 >> 残运新闻 >> 赛场动态 >> 残运赛场


盲人门球男子组比赛 天津队闯进决赛

稿源:天津日报 作者:梁斌 编辑: 曹睿智 2019-08-31 09:23

  8月30日的比赛结束后,天津男子盲人门球队主教练汤群认为场上三名队员按照赛前的布置,把自己的节奏和风格都打了出来,他特别表扬了小将孙振,“作为年轻队员,孙振的表现很出色,开局他出现了两个防守失误,我马上叫了暂停,鼓励他,告诉老队员要保护他一下,继续打自己的节奏和自己的点。可以说,孙振本场比赛是超水平发挥。”

  第一阶段的循环赛,天津队曾以5:7不敌北京队,此战北京队主要攻击孙振防守的区域,取得不错的效果。半决赛两队再度相遇,天津队做了充分的准备和针对性的战术布置,汤群说:“本场比赛,我们是在加强防守的基础上,按照自己的节奏、风格去打。”本场比赛开局,孙振防守的区域接连被北京队突破,北京队拿下两分。天津队及时叫了暂停,汤群对孙振说:“我相信你的倒地防守,你没问题,能防好,加油!”主教练的话语让孙振平复了紧张的情绪,及时调整过来。随后的比赛,在两名老队员中锋姚晓勇和左边锋邵帅的带动下,找到状态的他拿下5分。

  22岁小将孙振练习盲人门球有5年时间,场上位置为右边锋,本次是首次参加残运会,“比赛开始的时候确实很紧张,出现两个防守失误后,主教练立即叫了暂停,安慰我调整好心理状态,我也很快调整过来,投球防守动作都打开了,慢慢进入比赛状态。”对于今天的决赛,汤群直言天津队会抱着学习的态度去冲击对手,“我们是业余队,而浙江队长年训练,是专业化的队伍。这场决赛,我们的队员在享受比赛的同时,也会去冲击对手,把自身的实力水平发挥出来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