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第十届残运会 >> 残运新闻 >> 赛场动态 >> 特奥赛场


倔强男孩上演绝地反击 张晗翔终圆金牌梦

稿源:海河传媒中心 作者:王梓 编辑: 曹睿智 2019-08-31 09:44

  走上领奖台,从容且淡定;而颁奖仪式一结束,马上捧着金牌手舞足蹈——对于天津特奥小将张晗翔来说,这注定是他难忘的一刻。就在几天前,张晗翔还“眼馋”着身旁冠军奖台上的对手,如今他终于在男子12-15岁400米决赛中圆了金牌梦。

  特奥会田径第二个比赛日,张晗翔在男子12-15岁100米决赛中斩获银牌,不服输的他脸上写满失落。随后的几天,张晗翔的表现有些反常——那股子活泼劲儿不见了,一直以来的好胃口也消失了。“这一次比赛的对手都很强,拿到银牌对他来说已经是超额完成了任务,但他好像不是很满意,这几天基本上不说话。在参加特奥会之前,这种情况还从来没有发生过。”对于张晗翔的变化,教练马乾坤颇感意外。他知道,张晗翔希望在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站起来,但张晗翔能否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弥补失金的遗憾,马乾坤的心里却没底。

  男子12-15岁400米决赛前,张晗翔的表情异常严肃。马乾坤上前拍了拍他的肩膀,简单说了句“你能行”。发令枪响的一刻,张晗翔被大部队落在身后,马乾坤心想:完了,回去又要给他做思想工作了。没想到,最后的100米,张晗翔上演绝地反击,连续超越数人,首个冲过终点线。那一刻,张晗翔终于露出了笑容。

  “真的太意外了,就实力对比来看,他夺金的难度太大了。”话音未落,马乾坤抬手擦去了挂在眼角的泪珠,此时的他依旧在回味那震撼人心的瞬间。马乾坤说,通过这次特奥会的历练,孩子们成长了很多,更懂事、更乐观,也积极了。他希望这一幕能永远留在张晗翔心中,成为他生命中的一盏指路明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