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第十届残运会 >> 残运新闻 >> 赛场动态 >> 残运赛场


决赛不敌浙江 天津盲人门球队连续两届残运会摘银

稿源:津云 作者:袁晓辰 编辑: 曹睿智 2019-08-31 20:09

  津云新闻讯:北京时间8月31日,全国第十届残奥会暨第七届特奥会盲人门球项目的比赛全部结束,在天津理工大学进行的男子冠亚军决赛中,东道主天津队以4:11的比分不敌浙江队,遗憾摘银。相比于2015年四川残运会,天津队在本届残运会上保持了成绩的稳定性,连续两次夺得亚军,虽然有些“无冕之王”的韵味,但这也证明,起码在国内赛场上,天津队是具备相当强劲的实力的。

  连续闯入残运会决赛,尤其又是以东道主身份在家门口作战,天津队非常希望能够用一枚金牌结束这次的残运会之旅,只可惜面对的对手太过强大,无奈屈居亚军。“队员确实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毕竟跟对手有明显的实力差距,不过小伙子们已经很棒了。”赛后,天津队主教练汤群给予队员们足够的肯定,面对以一套国家队为班底的浙江队,能够在比赛中打得有来有回,已经相当难得了。

  其实,与浙江队的决赛,对于天津队来说,更重要的目的是练兵,能够以赛代练,对手又是国内的顶尖队伍,这种机会实属难得。“我们主要任务是锻炼队伍的防守,因为浙江队的进攻很有功底,速度也快,难得有机会和他们比赛。”汤群说道。

  与天津队比赛结束后,浙江队主帅邬祖根称,今后在国内赛场上的主要对手就是天津队了,在听到这一番话后,汤群也谦虚回应:“我们应该算是对手之一,还提不上主要对手,我们之间的水平差距还很大。”

  天津队队员孙振,是第一次参加残运会,能够拿到银牌,对他来说已经很满足了:“第一次参加全运会,心情只有一个,就是高兴。我们的任务就是打进决赛,现在完成了这个目标,所以很激动。成绩对我来说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得到了锻炼。”孙振在喜悦之余,还不忘提到理工大学的志愿者们,有了他们的帮助,运动员就可以将生活问题抛在脑后,将注意力全部投入在比赛之中,“志愿者的服务很到位,这一点我们是非常满意的,谢谢他们。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我们可以尽情发挥,抛开一切压力。”(津云新闻记者袁晓辰 摄影吴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