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第十届残运会 >> 残运新闻 >> 赛场动态 >> 特奥赛场


从假小子到特奥健将 郝文熙泳池中华丽转身

稿源:海河传媒中心 作者:王梓 编辑: 曹睿智 2019-09-01 10:04

  特奥会女子12-15岁50米蛙泳决赛,天津小将郝文熙斩获金牌,两天内第二次登上冠军奖台。如若不是12-15岁50米蝶泳因参赛人数不足没能设立项目,她或许还可以收获更多。不过人们并不知道,在接触特奥游泳前,郝文熙是个调皮捣蛋的假小子,一度令身旁的人颇为头疼。

  郝文熙今年14岁,是家中长女。早在2013年,她便与特奥运动结缘,成为一名游泳小将。从那之后,以前时不时欺负弟弟、顶撞长辈的郝文熙好似变了个人,并不是改掉了那股假小子的冲劲儿,而是把这股冲劲儿用在了游泳训练上。生活中,她也学会了谦虚礼让,成了父母眼中的好孩子、队友心目中的好榜样。

  “父母让她接触游泳,其实是想让她丰富下课余生活。大家没想到她这么有天赋,没多久就在女孩子中拔尖了。”教练许瀚予回忆说。在一次与男孩子的比赛中,郝文熙丝毫不落下风,从那一刻起,她意识到郝文熙定会成为日后特奥赛场上的主角。今年年初的世界特奥会,郝文熙斩获女子12-15岁200米混合泳冠军。此次特奥会比赛,她延续一贯的火热状态,将女子12-15岁50米与100米蛙泳两枚金牌收入囊中。

  “其实每一名特奥运动员背后都有故事。生活中的他们或多或少都会存有一些情绪上的起伏,能够参与到特奥运动中来,本身就是一种积极的态度。他们因此有了努力的目标,在训练与比赛中收获成长,这才是最重要的。”正如许瀚予所说,郝文熙只是特奥运动员的一个缩影,孩子们在比赛中展现出的乐观向上与拼搏精神远比成绩本身更具深意,他们有勇气站上这片赛场,已是一种巨大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