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第十届残运会 >> 残运新闻 >> 综合报道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竞赛工作圆满结束 运动员赛场拼搏展奋斗精神

稿源:津云 作者:刘欣 编辑: 曹睿智 2019-09-01 16:31

  津云新闻讯: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全部竞赛项目已全部结束,赛会即将闭幕。9月1日下午,津云记者从组委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主赛期从8月25日开幕以后,来自全国的35个代表团3481名运动员齐聚津门,拼搏赛场,展现了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生动诠释了“同心同梦、幸福中国”的运动会主题。

  天津市体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组委会竞赛工作部部长李桂峰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截至9月1日上午,本届残运会暨特奥会43个大项45个分项已全部决出成绩,共在1599个小项上产生金牌。其中开幕式前已完成397小项,主赛期在残奥听奥586个小项、群众比赛42个小项,特奥会574个小项上产生金牌。

  此外,本届残运会累计个人253人次破124项全国纪录,67人次超35项世界纪录;残运会提前比赛项目累计51人次破27项全国纪录,7人次7项超世界纪录;残运会主赛期比赛项目累计202人次破97项全国纪录,60人次超28项世界纪录。

  在本届运动会中,178支运动队、1016名运动员、259名技术官员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代表团体育道德风尚奖、参赛纪念奖将在今晚闭幕式颁发。

  本届运动会竞赛组织工作秉承了全运会“以竞赛为中心,运动员为核心”的办赛理念,坚持“创新、务实、节俭”,特色鲜明,组织一流,赛场上,比赛精彩感人,运动员们挑战人生极限,奋勇争先,为观众呈现了无数难忘的瞬间,赛场外,服务保障贴心,实现了全运会、残运会暨特奥会同样精彩的办赛目标。竞赛组织工作得到了中国残联和国家体育总局的充分肯定,各代表团、参赛运动员、教练员和观众们也为本届赛事组织纷纷满意点赞。

  最后,李桂峰表示,本届残运会暨特奥会的成功,离不开各竞委会全体工作人员、1232名裁判员、63名分级员、7500多名志愿者的付出和奉献。(津云新闻记者刘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