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第十届残运会 >> 残运新闻 >> 综合报道


逐梦美好未来 激情永不退场──热烈祝贺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胜利闭幕

稿源:天津日报 作者: 编辑: 曹睿智 2019-09-02 08:58

  这是一场意志对身体的超越,这是一次生命与梦想的升华。9月1日晚,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的圣火在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缓缓熄灭,赛事有期,而拼搏奋进的精神依然光芒闪耀,追求更快、更高、更强的激情永不退场。

  每一场比赛,都是一首生命的赞歌。残运会暨特奥会是残疾人运动员展示生命力量、实现人生梦想的舞台,是全社会奉献爱心、共铸文明的舞台,也是展示我国残疾人事业发展成就的舞台。开幕以来,残运健儿们奋勇争先、追求卓越,用汗水和毅力挥洒激情、创造奇迹,取得一个又一个可喜成绩,用坚韧和顽强诠释了伟大的奥林匹克精神,展现出自强不息、勇于拼搏、乐观向上、超越自我的精神风貌与崇高品格。我们向所有参赛运动员表示祝贺和敬意,你们在赛场上奏响嘹亮的生命之歌,为胜利注入更多内涵,为人生带来更多启迪;我们向所有为这场盛会倾情付出的人们表示谢意,你们在服务保障中筑起一道道亮丽风景线,用真情温暖心灵,用奉献演绎大爱。

  这是一届成功和难忘的残运会暨特奥会。这次盛会开创了全国运动会和全国残运会暨特奥会同城举办的历史,从筹办盛会到赛事组织,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一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为指导,实现了平等、参与、共享,既为残健共融铺展了新的大道,也充分展现了天津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坚定信心和文明进步的城市形象。天津人民在盛会中展示出东道主的最大热情和对残疾人朋友的浓浓关爱,也从比赛中分享了欢乐和友谊,汲取了拼搏奋斗的精神力量。我们相信,通过本届残运会暨特奥会的成功举办,社会各界将会更加尊重残疾人、关爱残疾人、服务残疾人,相互激励、共同进步,携手逐梦美好未来。

  奋斗的道路上,一个都不能少,未来的幸福生活,我们一起努力。“同心同梦,幸福中国”是本届残运会暨特奥会的主题,更是实实在在的行动。近年来,天津积极推进残疾人事业全方位发展,用心织密织牢残疾人“民生保障网”,持续改善残疾人物质、文化生活,努力提升无障碍环境建设和信息化水平……让残疾人朋友充分分享城市发展进步的成果,更好地融入社会,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本届残运会暨特奥会的成功举办,是对天津城市文明的一次洗礼和升华,以此为契机,天津将在残疾人社会保障、康复服务、教育就业、文化体育等方面迈出新步伐,用情、用心、用力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自尊、自信、自强、自立,从精彩的赛事中,我们感受到飞扬的梦想和向上的力量,这是整个社会的精神财富,激励我们满怀信心与豪情,创造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聚合磅礴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