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网体育局合作 世界滑水锦标赛网站开通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4-26 10:59
 
2005年万科杯世界滑水锦标赛官方网站截屏

点击进入“2005年万科杯世界滑水锦标赛官方网站”

  北方网消息(记者刘欣):4月26日上午,“2005年万科杯世界滑水锦标赛官方网站开通新闻发布会暨签字仪式”在天津市体育局举行。天津市体育局副局长谢德龙、北方网总经理总编辑王奕、天津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总监柴亚民和新闻单位记者等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会上,北方网与天津市体育局签订了网站合作协议,并举行网站开通仪式,官方网站网址为:tjws.enorth.com.cn

  继2002年承建“万科杯世界大学生滑水锦标赛”官方网站后,2005年,北方网再次与天津市体育局合作,承建2005年世界滑水锦标赛官方网站。这充分体现了北方网承建重大国际体育赛事官方网站的能力和水准。官方网站建设方案送交中国滑水协会以及国际滑联审核时,得到了充分认可和赞誉。

  2005年世界滑水锦标赛官方网站分英文、中文两种版本,设有“大赛公告”、“综合信息”、“会徽吉祥物”、“参赛队介绍”、“赛程安排”、“比赛成绩”、“论坛”等栏目。其中,“综合信息”内还设置了“行动指南”、“旅游”、“天津展示”等板块,为参赛运动员提供了轻松掌握天津旅游资源的便利,使其在训练比赛之余饱览津门风光。

  经国际滑水联合会批准,本届世界滑水锦标赛将于2005年8月15日至21日在东丽湖万科国际水上运动公园举行。届时北方网将派出专门报道组,赴现场为广大网友传递最新最快的赛事消息。

  中国滑水运动是一个发展中的项目,同欧美比,起步较晚。上世纪50年代,中国才开始引入这一运动,但从事的人很少。经过艰难发展,到上世纪80年代,才成为国家体委正式比赛项目。1983年举办了第一届全国锦标赛,1986年中国滑水协会正式成立,同年加入国际滑水联盟。从1986年起,中国正式参加国际性滑水比赛,并在世界锦标赛中两次获得女子花样项目前八名,并获得60多个亚洲冠军称号。

  滑水运动在世界各地发展很快,全球约有3000万以上的滑水爱好者。中国虽然从事这项运动的人不多,但由于这项运动讲究灵活性和技巧性,又大多是由国家培养运动员,因此水平提高较快,但在中国普及这项运动还受到经济条件等方面的限制。本届世界滑水锦标赛在本市举行,无疑将推动中国滑水运动的发展。

 
稿源北方网 编辑:马宏浩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05 VANKE CUP WORLD WATER SKI CHAMPIONSHIPS 设计制作:北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