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体育节拍 > 专题 > 综合体育专题 正文
 
游戏介绍

  黑白棋,又叫反棋 (Reversi) 、奥赛罗棋 (Othello) ,苹果棋,翻转棋。黑白棋在西方和日本很流行。游戏通过相互翻转对方的棋子,最后以棋盘上谁的棋子多来判断胜负。  

  它的游戏规则简单,因此上手很容易,但是它的变化又非常复杂。有一种说法是:只需要几分钟学会它,却需要一生的时间去精通它。

游戏规则

如何玩

  点击棋盘落子。

如何赢

  使自己颜色棋子最多。

游戏目的

  游戏通过相互翻转对方的棋子,最后以棋盘上谁的棋子多来判断胜负。

下棋方法

  黑白棋的棋盘是一个有 8*8 方格的棋盘。下棋时将棋下在空格中间,而不是像围棋一样下在交叉点上。开始时在棋盘正中有两白两黑四个棋子交叉放置,黑棋总是先下子。

下子的方法

  把自己颜色的棋子放在棋盘的空格上,而当自己放下的棋子在横、竖、斜八个方向內有一个自己的棋子,则被夹在中间的全部翻转会成为自己的棋子。并且,只有在可以翻转棋子的地方才可以下子。

胜负判定条件

  如果玩家在棋盘上没有地方可以下子,则该玩家对手可以连下。双方都没有棋子可以下时棋局结束,以棋子数目来计算胜负,棋子多的一方获胜。

  在棋盘还没有下满时,如果一方的棋子已经被对方吃光,则棋局也结束。将对手棋子吃光的一方获胜。

相关新闻
 
-品味益智情趣,联众新游戏——黑白棋   2002-09-17
相关专题
稿源 北方网  2006-04-25 15:10 编辑 谢力强
 
关闭窗口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