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体育节拍 > 专题 > 综合体育专题 正文
 
游戏介绍

   将旧时流行的传统飞行棋加以改进,并加入灵活的在线对战元素,使得联众用户可以在网上轻松娱乐,享受休闲情趣。游戏者通过掷骰子数,决定自己棋子在棋盘上的行进步数,以全部棋子最先到达终点的游戏者为最后胜利者。

游戏规则

如何玩

  点击色子,根据步数走棋子。

如何赢

  比其他对手先把所有飞机飞到终点。

游戏规则详述:

a. 普通模式:

  棋盘、棋子

  每位游戏者有四枚棋子(画面表示为四架飞机),棋子的颜色在游戏开始时由系统随机确定,共红、黄、蓝、绿四种。棋盘中的红、黄、蓝、绿色块,与各位游戏者的棋子颜色相对应。

  棋子的行进

  在起点处每人轮流掷骰子一次,只有在掷得 6 点后,方可将一枚棋子由“停机坪”起飞至起飞点,并可以再掷骰子一次,确定棋子的前进步数;在游戏进行过程中,掷得 6 点的游戏者可以连续投掷骰子,直至显示点数不是 6 点或游戏结束。

  棋子依照箭头所示方向,照外围飞完一周后,再至自己面前时,直向中间目的地飞去。只有当游戏者掷出的点数恰好等于棋子与终点的相差步数时,该棋子方可取得小旗返回停机坪。若大于相差步数,则棋子到达终点后掉头折返走完剩余的步数。

  棋子行进到颜色相同的格子内,可直接跳至到前面颜色相同的一格;

  棋子若行进到颜色相同而有虚线连接的一格,可照虚线箭头指示的路线,通过虚线到前方颜色相同的的一格后,再跳至下一个与棋子颜色相同的格内;若棋子是由上一个颜色相同的格子跳至颜色相同而有虚线连接的一格内,则棋子照虚线箭头指示的路线,通过虚线到前方颜色相同的的一格后,棋子就不再移动。

“ 迭子” 的处理

  棋子在行进过程中走至一格中,若已有他人棋子先在,则可将他人的棋子逐回停机坪。

  自己(相同颜色)的棋子走至同一格内,可迭在一起,这类情况称为 " 迭子 " 。其他游戏者的棋子,不能在迭子上面飞过;当他人的棋子正好停留在迭子棋子上方时,他人棋子与 2 架迭子棋子同时返回停机坪。

  若其它游戏者所掷点数大于他的棋子与迭子的相差步数,则多余格数为由迭子处返回的格数;但当其它游戏者所掷点数是 6 而且大于他的棋子与迭子的相差步数时,那么其它游戏者的棋子可以停于迭子上面,但是当该游戏者依照规则自动再掷点的时候,服务器自动走刚才停于迭子上面的棋子。

  如果棋子在准备通过虚线时有其他棋子停留在虚线和通往终点线路的交叉点时,如果对方是一个棋子,则将该棋子逐回机场,本方棋子继续行进到对岸;

  如果对方是两个棋子重叠则该棋子不能穿越虚线、必须绕行。


相关新闻
 
-梦幻新年派大礼-快乐飞行棋   2005-12-01
-飞行棋   2003-03-04
-飞行棋游戏   2002-10-09
相关专题
稿源 北方网  2006-04-26 13:38 编辑 谢力强
 
关闭窗口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