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场介绍裁判员官员组委会天津展示联系我们
    

首场亮相 眼前一亮--中国女子水球让人看到希望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8-09 11:16
世界杯女子水球赛首日最后一场 中国7:10负希腊
第十四届世界杯水球赛在津开幕 8支劲旅竞追浪
水球赛世界豪强齐聚津门 中国队练兵为主争突破

  8日晚比赛结束后,从更衣间走出来的国家水球女队员们似乎已经忘记了刚才的那场恶战,小姐妹们有说有笑。虽然比赛失利了,但能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亚军、2005年世界水球联赛冠军希腊队的手下拿到7比10的比分,年轻的中国女子水球队确实让人们看到了希望。

  这是中国队的第一场比赛,球迷们抱着希望而来,但了解女子水球运动的人们都知道,中国队同世界强队还有着不小的差距。而希腊队目前由于人员重组,并不具有世界顶尖水平,但中国队在对手面前仍然只能算是后生晚辈。果然,第一节中国队仅得1分,而希腊队得到3分先声夺人。第二节,中国队的姑娘们逐步进入了状态,3比4的比分使比赛也变得精彩起来。下半场比赛,中国队的姑娘们打出了气势,第三节中国队球员奋力进攻,虽然效率偏低仅得1分,但3号刘萍趁对方守门员靠前使出的一记吊射得分赢得了全场的掌声,更值得一提的是球队的严密防守卓有成效,一次次化解了对方的攻势,力保球门不失,守门员在这节比赛中共扑出四次危险射门,表现极佳。可惜的是在第四节比赛中中国队没能趁势而上,希腊队显示出其在力量、体能上的优势,终以10比7获得胜利。

  全场比赛中,中国队8号高翱和11号孙惠子各为中国队夺得两分,获得主教练潘盛华的称赞。但在看到中国队年轻女孩们进步的同时,存在的一些问题也不容忽视,用潘教练的话说就是“机会的掌握不够牢靠、技术手法还不够全面”,在面对技高一筹的对手时仅靠自信和顽强的拼劲还是不够的,如中国队在防守时盯人经常出现漏洞,在水中不如希腊队员活动敏捷,很少出现在水中跳跃封盖的动作,且传球相对单一,横传过多,穿插传球拉开对方空间的机会很少,这些问题如不解决,中国队随后同美国队和俄罗斯队的比赛将更为艰难。

  不过,相信在观看了中国队的首场比赛后,所有人都有理由相信这将是一支极富潜力的队伍,接下来的比赛会越来越艰苦,但中国队的最终目标是2008年奥运会,把握住锻炼的机会,加速自身的成长才是最重要的。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刘欣
 
COPYRIGHT 14th FINA Women's Water Polo World Cup 设计制作:北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