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场介绍裁判员官员组委会天津展示联系我们
    

女子水球世界杯:意大利5米球胜美国 进入决赛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8-12 20:42
女子水球世界杯:匈牙利16:7战胜希腊排名第五
女子水球世界杯 俄罗斯7:5胜匈牙利进半决赛
女子水球世界杯 意大利11:7战胜希腊进半决赛

  北方网消息(记者:刘颂 张佳璐 摄影:刘欣):北京时间8月12日19点,第14届世界杯女子水球赛美国队与意大利队的半决赛在天津市游泳运动中心进行。本场比赛两队拼争得十分激烈,精彩场面不断涌现,比赛进程跌荡起伏。最终,意大利队通过互罚“5米球”,以12:11淘汰实力强劲的美国队,进入了最后的决赛。

  首节比赛,双方力拼防守,都无法找到破门感觉,只是在比赛进行到第3分钟时由美国队3号队员打入一球。虽然在本节结束时,美国队以1:0领先,但意大利队并非没有破门机会。意大利姑娘先后3次射门均打中门柱,如此糟糕运气,令在场边指挥比赛的教练懊恼不已。

  第2节比赛,意大利队开始进行反攻。6号队员表现出色,接连打入两球,凭借她出色发挥和11号队员的进球,意大利队在上半场结束时将比分反超为3:2。

  第3节,美国队显示出A组第一的实力。她们频频威胁意大利队的球门,并将比分追成4:4平。值得一提的是,本节比赛结束前1秒钟,美国队的一次射门打中门柱,差点将比分再次超出。

  最后一节,美国队终于如愿获得领先优势。第4节刚刚开始30秒,美国队8号射门得手。随后,意大利队开始进行疯狂的反击。终于,她们的努力得到了回报。距比赛结束还有3分钟,意大利队4号抓住美国队一次失误机会,面对守门员冷静吊射,再次将比分板平。此后,两队再无建树,不得不以5:5的比分进入上、下两节,每节3分钟的加时赛。这也是本届世界杯女子水球赛首次出现加时情况。

  加时赛进行得更加激烈,上半场还剩1分钟时,美国队再次领先。但好景不长,很快被意大利队在加时赛上半时结束前追成6:6平。下半时,美国队又一次取得领先优势。正当现场观众以为美国队将取得比赛胜利时,意大利女子水球队仿佛被不久前在德国获得世界杯冠军的意大利男子足球队灵魂附体,她们再次将比分追平。双方以7:7的比分结束加时赛。

  在两队互罚“5米球”的决战中,意大利队门将发挥出色,扑出一球。最终,意大利队以总比分12:11战胜美国队,进入决赛。

  在今天下午争夺的第5、6名的比赛中,匈牙利队以16:7战胜希腊队。13日下午4点,意大利队将和另一场半决赛——澳大利亚队与俄罗斯队之间的胜者,争夺本届世界杯女子水球赛的冠军。

稿源北方网 编辑:刘颂
 
COPYRIGHT 14th FINA Women's Water Polo World Cup 设计制作:北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