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体育节拍  >  泰达  >  泰达新闻  >  本网报道

   结束低迷状态泰达队找回自我 暴露问题依旧尖锐
力量对决天津不输成都 上百天津人见证泰达胜利
小黑获出场机会 左树声:姜晨的发展取决于两点
一球能否遮百丑? 蒿俊闵:让外界随便去说吧
左树声:满意结果不满意过程 黎兵:我可以让贤
蒿俊闵爆发击碎合同流言 低迷泰达因他走出阴影
 
 

  北方网消息(记者谢力强 学生记者甄虹):泰达如愿捧得三分归,结束了自己在联赛和亚冠赛场的四场不胜的颓势,同时也送给了“年轻的”成都队四连败的糟糕战绩,渐渐走出了低迷。最近关于泰达的负面新闻屡屡传出,球队急需一场胜利来平息此前的风波,毕竟在绿茵场上实力才是硬道理。“宁可让人打死不能让人吓死”的名言也随着泰达队的糟糕表现渐渐淡出了球迷们的思绪,但今天左指带领的将士们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纵观整场比赛,泰达队的前锋线屡次遭遇对方造越位的限制,无论是首发前锋毛彪、路易斯,还是被寄予很大希望替补出场的姜晨,都没能在比赛的进程中找到相应的对策,任凭机会从眼前错过。这是值得泰达这条犀利的锋线认真思考的,临场的随机应变能力有待提高。上赛季的中超射手王大路路迟迟找不到进球的感觉,没有为球队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相信姜晨等队员的崛起也会对现有主力形成一定的威胁,进一步促进他们的爆发。对于年轻队员也可以更快地深层地挖掘他们的潜力。反观成都队,虽然在造越位上屡试不爽但自己也败在越位上,两个进球都因越位而被吹掉。这不仅在士气上有所损伤对球员的自信心和临场心里状态的控制上都带来一定的困难,输球也是情理之中的。

  后防线疲软,处理球停滞、过于犹豫是目前泰达队最棘手的问题之一。在上赛季泰达队面临多名主力停赛、上调国奥队的艰难困境时是队长曹阳坚定地站了出来,帮助球队度过了难关,而现在依旧作为队长的曹阳却没有显出他带刀后卫的本色,几场比赛下来传球不够果断的毛病暴露出来,泰达左路也成了对手攻击的主要目标。在进攻方面很少能见到他昔日极具威胁的下底传中。曹阳的状态低迷也影响了泰达的整个进攻体系,后场对前场的支援不够也是泰达队近几场比赛走进进球荒的原因之一。而蒿俊闵的爆发帮助泰达走出了低迷,重新找回了自我。另外,泰达后防线的控球倒脚以及回传守门员占据了控球时间的一大部分,稳固后防固然重要,但频繁的后场传接球必定会留下很大的隐患。

  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比赛中我们又见到了泰达式凌厉的中场配合,不论是托马西还是中后卫凯莱都已经可以融入到球队的进攻体系。泰达队结束了连败和颓势,经历了联赛中由波峰到波谷的起伏,从最低点起步泰达的势头在慢慢回升,走回原本属于自己的轨道。

编辑:谢力强 北方网-体育节拍 2009-04-26 22:49

联系泰达:022-66286624 联系信箱:teda_club@enorth.com.cn
Copyright (C) 2007-200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并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