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体坛曾几何,
今朝染毒魔,
贪恋一时乐,
自毁前程多。

  这一周,最热门话题有两个,一个是为慈善发起的透心凉“冰桶挑战”,而另一个,当然就是年度负能量大戏“监狱风云”再有明星加入。
  柯震东、房祖名吸毒事件的影响力,绝不亚于当年陈老师摄影作品被公开,另外,听说“龙少爷”房祖名还供出了其他娱乐圈大腕,唉……贵圈真乱!
 
  吸毒,社会三大危害之一,轻则倾家荡产,断送前程,重则家破人亡,伤及他人。娱乐圈如此,体育界也是如此,而对于靠身体做本钱的职业运动员们来说,一旦染上了毒瘾,他们的职业生涯也就距离结束不远了。下面,咱们就来说说那些体坛瘾君子们的故事!
  刘建生,一名职业生涯并不辉煌的足球守门员,然而在他退役之后,却成为了中国体育史上首例被查处的吸毒案件嫌疑人。2006年2月11日,曾因服用兴奋剂而被禁赛的原辽足门将刘建生,因涉嫌吸食冰毒被警方抓获。除了吸毒,他还携带毒品、私藏枪支,并且控制队员打假球。在刘建生涉毒被警方抓获后,曾有辽足队员表示:“老六太背了,嗑药的又不是他一个。”
  的确,刘建生绝不是唯一一个吸毒的中国球员。同样是门将,刘云飞则有过职业生涯的辉煌时刻,2004年亚洲杯半决赛,刘云飞在中伊点球大战中一扑成名,几乎是凭借一己之力将伊朗淘汰出局,帮助中国队顺利闯入亚洲杯决赛。然而,毒品和自恋的性格却毁掉了这位天才门将。
  2006赛季,刘云飞在效力申花期间曾两度神秘失踪,整个赛季只打了5场比赛。2007年3月16日,刘云飞在某酒店吸毒被警方抓获,此后,他便淡出了公众视野,坊间甚至还曾流传他已经死了。
  2009年和2011年刘云飞有过两次现身辟谣,并且宣称:说他吸毒全是记者胡说八道。是不是胡说八道,自己的尿当然最清楚,尿检曾让无数体坛大腕原形毕露。
  放眼世界足坛,球王马拉多纳可算是第一大“毒星”,在他成名不久便染上了毒瘾。1991年在意甲联赛效力期间,马拉多纳第一次被查出服用毒品,被停赛15个月。1994年美国世界杯,马拉多纳又因尿检被查出吸食毒品,被逐出世界杯赛场。另外,马
 
拉多纳还曾两次因为过量吸食可卡因而几乎丢掉了性命。
  福勒曾经是利物浦球迷的“上帝”,而英国媒体则曾报道,有人在酒吧里见过福勒吸毒。不过他的成就显然无法与马拉多纳相提并论,但他却在赛场上做过球王都没有做过的疯狂举动。
  1999年4月3日,福勒在与同城死敌埃弗顿的比赛中罚进点球扳平比分,然后那个震惊世界足坛的庆祝出现了——他趴倒在白色底线处,用左手放在鼻子边,模仿吸食可卡因的动作。
  据说,福勒之所以做这个动作,是因为赛前很多埃弗顿球迷诋毁福勒是瘾君子。而赛后时任利物浦主帅霍利尔为了让福勒免于受罚,甚至称这个庆祝动作其实是在模仿“喀麦隆人吃草”。不过,吃草的“喀麦隆人”显然救不了福勒,英足总和利物浦俱乐部事后都对福勒进行了重罚。
  毒品除了在足球圈蔓延,其他运动项目的大腕明星中也不乏深受毒害着。拳王泰森曾在电视上告诫青少年远离毒品,自己却明知故犯。“菲鱼”菲尔普斯曾在奥运会上独揽八金创下历史,随后却迷失自我染上毒瘾,自此淡出泳池。“火箭”奥沙利文年少成名却因吸毒被取消冠军,经历重重打击之后,他才翻然悔。至于“瑞士公主”辛吉斯,面对吸毒传闻意外选择沉默,让她的“玉女”形象毁于一旦……
  关于体育明星吸毒的新闻,显然不是一两千字能够说完的。作为公众人物,这些体育明星理当每日三省吾身,古书有云:君子有所为有所不为,知其可为而为之,知其不可为而不为,是谓君子之为与不为之道也!
  不要轻易尝试,有些东西一旦沾染,就会像柯震东在广告中的台词:根本停不下来!而至于成千上万的明星粉丝们,你们的偶像犯了错,就理应接受相应的惩戒。明星自省,粉丝则应清醒,因为迄今为止,“脑残”尚无治愈病例!
 
 网友:统一100
汪峰想上头条,这是唯一的出路。
 网友:河蟹不是鱼蟹
flower如果不吸毒 成就翻至少3倍。
 网友: 有时雨风
不要把犯法的事和犯错混为一谈!
 网友:落英也缤纷
戒毒和戒烟哪个容易?
“中国行”为何不再行
我做主,你愿意吗
中国足球未来的尴尬
电子竞技不是游戏人生
编辑:时青华  视觉设计:边志强 桂立萌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