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驱民在信诚,
一言为重百金轻。
今人未可非商鞅,
商鞅能令政必行。

  “你伤害了我,还一笑而过。你爱的贪婪,我爱的懦弱。眼泪流过,回忆是多余的,只怪自己爱你所有的错……”这首歌应该唱出了一些泰达球迷的心声吧。
  但我觉着吧,着急上火没必要。都别伤心啦!快点击正文下面的“有奖评论”参与活动,赢天津力奥健身提供的各种健身体验卡缓解下郁闷之情!
  连续两场0:3的比分,就像是左右开弓的两个大耳光,扇在了泰达球迷们的脸上。客场0:3输给北京国安是因为实力不济尚且能理解,但主场0:3输给升班马重庆力帆就叫人理解不了了。而对于泰达队来说,其实输一两场球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球队军心被动摇了。究其原因,都是孙可转会泰达惹的祸啊。
  一周前,“孙可6600万转会天津泰达”的重磅消息一出,便瞬间攻下了各大体育媒体的头版头条,从论坛到贴吧如同过年,泰达球迷张灯结彩喜迎国脚加盟,并且畅想着天津足球腾飞的宏伟蓝图。然而仅仅一周过后,孙可转会泰达的剧情大逆转,转会窗口开启,中超重新开战,泰达主场却不见孙可身影。
  为什么孙可还没来?泰达主教练阿里汉说:“不知道!不知道!你们别问我。”老汉不说,但球迷们还是知道了为什么,原来是泰达俱乐部与赞助商权健集团在引进孙可的问题上存在严重分歧。泰达俱乐部不愿意要孙可,因为俱乐部方面觉着孙可的身价和工资太高,不利于球队团结。而权健集团则急于通过引进当红国脚孙可博取关注度,所以就单方面接触并以创纪录的身价签下了孙可。
  但让权健集团万万没想到的是,泰达俱乐部拒绝为孙可在中国足协办理注册手续,将这场闹剧升级至白热化。最终,双方谈判无果,权健集团决定终止赞助,并且已经上报等待批示。前几天泰达球迷额头上的标签还是“有钱,任性”,现在却变成了“很傻,很天真”。
  孙可转会其实只是泰达和权健双方矛盾的导火索,最根本的问题是出在经营理念。“不差钱”的权健集团希望复制“恒大模式”,尽快实现球队成绩和广告效应双赢。然而天津泰达队一直都被球迷认为是“小富即安”的代表球队,习惯了原有经营模式的泰达俱乐部实在咽不下权健集团塞进嘴里的“十全大补丸”。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泰达方面需要的是只掏钱,不说话的赞助商,而权健方面则希望通过赞助,换取球队话语权,这也就是双方矛盾的最核心。如果泰达与权健的矛盾无法调和,那么孙可将成为最直接的受害者,他将不得不另寻球队接纳自己,往严重点说,甚至有可能半年没球踢。
  因为转会节外生枝而陷入尴尬境地的球员,孙可不是第一个,想想去年的刘健,险些因为“阴阳合同”而导致无球可踢,结果中能与恒大、刘健三方闹到了足协,动了司法程序,经过了半年多的“扯皮”,刘健才得以在广州恒大安心踢球。
  再举一个例子吧,不知各位还是否记得2010赛季前,杜威转会杭州绿城引发的那场闹剧。剧情从申花“一女嫁二夫”将杜威先后“许”给了杭州绿城和广州恒大,到绿城“王老虎抢亲”不惜报警找申花要人,如此狗血的剧情,想必连“于妈”都写不出来。在此,我不禁要问一句:中国的职业足球,怎么总跟“闹着玩”似的?
  当然,孙可与刘健、杜威的处境完全不同,刘健和杜威是被两支球队争抢的战利品,而孙可则最终有可能成为一支球队疑似内乱的牺牲品。孙可现在还在江苏,但要想把孙可退给舜天队,几乎是不可能的,舜天队绝不会干“吃了吐”的“傻事”,6600万到账,才不管你们怎么用孙可呢。
  孙可都快黄了,也就没必要再想念罗比尼奥了吧?但不管怎么说,天津泰达一周之内两上头条,算是名扬全国了,让汪峰一边哭去吧。只不过,天津泰达这次讲的“笑话”,可是够全国球迷笑上好些日子了。
  现在,天津球迷已经自然站成两队,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你“问候”我,我“问候”你。都是自己人,都何必呢?气大伤身,不如都早点洗洗睡。
 网友:尘尘他爸
我不想知道他是怎么来滴,我就想知道他是怎么没滴。
 网友:张文艺青年
孙可这是招谁惹谁了,有人花6600万不让他踢球。
 网友:兰州国际米兰
中国足球啊,真是制造一个又一个笑柄,乐此不疲!
 网友:布鲁斯1279
住惯了独单,突然送你一套别墅,住了两天又退了,说闲做卫生太累人!
 
论中超引援的价值观
体育明星上大学干嘛
我是黄种人
耍大牌与“耍”大牌
编辑:时青华  视觉设计:边志强 桂立萌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