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豆燃豆萁,
豆在釜中泣。
本是同根生,
相煎何太急?

  话说每次写《体苑杂坛》的稿都要写到大半夜,甚至天都快亮了,我还在捣鼓着。身边总有人说,差不多写写就得了,没必要那么较真儿。
  但我觉着无论干什么事,绝不能糊弄了事,好吧,我就是处女座。点击正文下“有奖评论”参与互动,赢取天津龙泰潜水俱乐部80元代金券!
  喜欢听相声的人,估计都听过相声演员常使的一段“垫话儿”,逗哏的和捧哏的都睡到一个被窝里了,捧哏的还不认识逗哏的。怎么不认识呢?逗哏的说:“您出去的早,我回来的晚,咱们不得拜街坊。”当然,这只是相声里的一个经典“包袱儿”,然而在现实中,本该在同一屋檐下“拜街坊”的两拨人,却一路“撕”出了国,没错,说的就是申花和上港两拨上海球迷。
  大概是怎么一回事儿,估计球迷们差不多都知道了。4月6日晚,在亚冠上海上港客场与大阪钢巴的比赛中,有身穿申花标志外套的球迷在看台上打出了写有“只有申花代表上海”的英文横幅,现场的上港球迷看到这个情景自然是不能忍,于是就有人冲过去想要撤掉横幅,结果就引发了双方在肢体和语言上的激烈冲突。
  当时,周围的日本球迷看到这一幕都惊呆了,然后便一边瞧着一边笑,想必他们从来没有见过如此场面。我猜这些日本人心里想的是:“纳尼?你们这些中国球迷‘城会玩’啊,哈哈哈……”诚如网友们所评论的那样,这些“只为漂洋过海来骂你”的上海球迷,丢的不仅是上海球迷的脸,还有所有中国球迷的脸。
  这已经不是两拨上海球迷在国外第一次“现眼”了,早在本赛季亚冠第一轮上港客战墨尔本胜利的比赛中,就有球迷在看台上打出过“只有申花代表上海”的横幅,当时也引发了球迷们的大讨论。武磊赛后还在微博中写道:“上海只有申花,可是亚洲的舞台有上港,说到底还是酸辣土豆丝,丢人不要丢到国外,在国内丢丢人也就算了。”
  而更让人意想不到的事,申花和上港两家俱乐部官方竟然也随后加入“战斗”。4月7日,先是申花俱乐部发布声明,其中提到有上港球迷冒充申花球迷,故意损害申花球迷形象。随后上港
俱乐部同样发布声明反击,直接谴责申花俱乐部的声明不负责任,损害了上港球迷的良好形象。球迷“撕”完官方“掐”,真是让全亚洲球迷大开眼界。
  申花球迷和上港球迷之间的矛盾由来已久,随着上海上港在中超的崛起,上海滩足球不再是上海申花一家独大,双方球迷的矛盾冲突也是愈演愈烈。可是,谁能代表上海?这本身就是一个极其可笑的伪命题,那谁能告诉我,阿森纳和切尔西谁能代表伦敦,托特纳姆热刺愿意吗?
  球迷对立,是足球运动中必然存在的一个环节,尤其同城球队球迷之间,更是针锋相对。利物浦与埃弗顿、罗马与拉齐奥、多特蒙德与沙尔克04……在欧洲有许多著名的同城德比较量,两队球迷之前,同样也是在赛场内外剑拔弩张。但是,AC米兰球迷肯定不会穿着米兰队服,在国际米兰与尤文图斯比赛时去给尤文图斯喊“加油”,因为那是另一种“背叛”。
  其实,上海球迷“内斗”只是中国球迷文化的一个缩影。在天津,权健队大手笔投入足球,让许多前泰达球迷开始倒戈加入权健球迷阵营,进而一些泰达球迷便将捍卫泰达足球与捍卫天津足球划起了等号。本赛季中超天津泰达主场与北京国安的比赛中,泰达球迷同样拉起来一条“you are the only team for us”(你是我们唯一的球队)的横幅,言下之意与“只有申花代表上海”算是异曲同工。
  总而言之,无论哪一家足球俱乐部,都没有资格代表他所在的城市,同时他们也都可以代表所在的城市,因为他们的主场在这里。至于球迷,千万不要给足球运动上纲上线,职业足球更是无法承载任何使命。
  当然,这里并不要求所有球迷都能相敬如宾一家亲,只是想提醒一些球迷,“海燕啊,你可长点心吧!”
 网友:Life-of-M
服了上海球迷,本来一个城市有3支中超球队很幸福的。
 网友:春天暖鱼
到最后伤害的是上海,人家只会说上海。中国最发达的城市,干出这事。
 网友:呲啦大闪电
自尊不是别人给的,也不是从别人那抢过来的,是自己赢的。
 网友:逆袭狂魔
亚冠明明就没上海申花什么事,为什么每次都要刷存在感。
 
国足过完愚人节是清明
辽篮的“自黑"之路
谁是人机大战的终极赢家
外援太强也是错吗?
编辑:时青华  视觉设计:边志强 桂立萌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