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君媕雅数论心,
文字缘同骨肉深。
别有樽前挥涕语,
英雄迟暮感黄金。

  按照原计划,今天本打算聊聊中国男足的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分组形势,但想来想去都觉着没什么可分析的,其实国足跟谁一组结果都一样。
  12强赛本就是个意外的收获,就不要再奢求国足更多,后面的比赛就当练级了。点击正文下“有奖评论”参与互动,赢取天津龙泰潜水俱乐部80元代金券!
  前几天,一些人的朋友圈被各式各样“说翻就翻的友谊小船”刷了屏,然而在4月14日一觉醒来,一个叫“科比”的人却接管了所有人朋友圈。这一天,美国篮球巨星科比·布莱恩特打完了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而科比球迷和非科比球迷也怀着无比伤感的心情在朋友圈里送别科比,缅怀青春。
  虽然洛杉矶湖人队以西部最差的战绩结束这个赛季,但人们关注的只有科比,队友和对手都成为他一个人的“背景板”。50投22中,三分球21投6中,拿下全场最高的60分,打破NBA球员退役战得分纪录,成为NBA历史单场60+年纪最大的球员,科比用最完美的Ending结束了自己的整个篮球生涯。
  能在现场见证科比退役,是可以让科比球迷吹一辈子的,然而对于大部分中国球迷来说,这个梦想显得太过遥远,并不是因为要横跨太平洋,而是因为票太贵。据报道,科比告别战的平均票价达到1820美元,最便宜的站票也要717美元,而最前排的球票高达23400美元,约合人民币15万。
  1820美元是个什么概念,用这笔钱,可以在纽约的布鲁克林区甚至是曼哈顿的上东区租一个月的公寓。对于美国人来说,科比告别战的票价都不是轻易就能承受的,我们这些普普通通的中国粉丝,就不要考虑远赴重洋去道别了,还是在家里老老实实的看转播吧。
  即便是电视转播,也并不是你想看就能看,因为科比告别战是在中国时间的周四上午进行,正是人们上班、上课的时间。学生翘课还算方便(不提倡这种行为),但就是苦了众多上班族,因为翘班的风险和代价有点高。而在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轻松区分真科蜜和伪科蜜了。
  “即使出现第二个科比,我们也没有第二个青春去追随”,
为了看科比而请假、为了看科比而给员工放假、流传在微博、朋友圈里的请假条和放假通知,或许是杜撰炒作,又或许确有其事,其中充满了一代人的真挚情怀。但科蜜们的情感显得太过投入,把一场退役演出,搞成了一场像是纪念逝者的追思会。
  科比退役的消息已经刷爆了各个社交网络,而每当有热门话题,自然也就少不了恶搞乱入,科比同样不能免俗。但相比科蜜们的沉痛悼……纪念,一些关于科比的恶搞内容,反倒看起来更让人感觉轻松些。而为了让伪科蜜们更加深刻地了解自己的偶像,网上还发起了一个名为“猜猜哪个是科比”的认人游戏,当然,里面并不一定真有科比的照片。
  不要问我科蜜到底有多爱自己的偶像,还记得2012年夏天科比参加中国行活动时,那个捧起科比脱下的球鞋,凑在鼻子前闻味道,并且泪流满面的中国女球迷吗?当然,疯狂的不只是中国球迷,在今年1月的一场湖人比赛中,一位美国女球迷偷偷捡起科比留在板凳席附近的没喝完的水一干而尽,脸上洋溢着幸福。好吧,我们不是科蜜,所以我们不懂。
  “你可曾见过凌晨四点钟的洛杉矶?我见过,因为我4点钟就起来训练了。”虽然我们不懂科蜜,但我们都知道科比是个“比别人优秀,比别人更努力”的励志榜样。尽管科比也是一个具有争议性的人物,但这并不妨碍人们赋予其一种精神。不放弃、不退缩、不改初心的“曼巴精神”,依然会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年轻人。
  就到这里吧,科比只不过是退个役,何必整得那么伤感,起码他终于不用天天4点钟起床了。每一个时代都要有一个时代的象征,属于科比的篮球时代已经过去,下一个时代的代表已经降临,他就是斯蒂芬·库里!
 网友:成良哥哥
大爱科比20年,纵然科比再有,我等青春不再。
 网友:小祎-Shane
总要有人续写传奇,不一样的传奇,再见了,Kobe!
 网友:wickey仔
很多话,落到笔尖,才发现不知如何表达,还是收起来慢慢体会。
 网友:张珂_ZK
乔丹用72胜迎接科比,库里用73胜告别科比。
 
球迷内斗 丢了谁的脸
国足过完愚人节是清明
辽篮的“自黑"之路
谁是人机大战的终极赢家
编辑:时青华  视觉设计:边志强 桂立萌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