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之行,
若出其中;
星汉灿烂,
若出其里。

  过去的这一周,全中国的天气都不好,不是高温闷热,就是瓢泼大雨。大家一定要爱护还自己的身体,千万别太长时间吹空调,容易生病。
  我就病了,但还得随权健队从上海采访到湖南,甚是乏累啊。点击正文下“有奖评论”,天津海弋麟龙潜水俱乐部带你免费潜水!
  为期一个月的欧洲杯大戏已经落下了帷幕,作为首次扩军至24支参赛队的欧洲杯,本届一度被认为是最没有意思的欧洲杯、上下半区实力差别最大的欧洲杯……2016法国欧洲杯虽已落幕,但总有些内容值得球迷们回眸一望。
  说起本届欧洲杯最具话题性的球星,这个人肯定不是别人,他就是葡萄牙国家队队长C罗。小组赛最后一场,输球就会被淘汰的葡萄牙连续被匈牙利反超比分,C罗对着地面一边挥拳一边爆粗,宣泄心中的懊恼和愤怒;半决赛时,都说人类不会飞翔,但C罗违反了物理定律,他停留在空中,用一个头球世界波将葡萄牙送入了决赛。
  12年前,C罗站在菲戈、迭戈等黄金一代球员身边,在家门口举行的欧洲杯决赛中与德劳内杯擦肩而过。12年后,C罗则带领着一支星光黯淡的葡萄牙再次踏上征程。决赛中,C罗在第8分钟膝盖受伤,他连续两次尝试继续比赛,但最终还是无法坚持。躺在担架上的C罗掩面痛哭,因为他心如明镜,知道自己今后再无机会冲击欧洲之巅。
  命运就是如此爱捉弄人,上帝锁上了一扇门,却把钥匙放到了开着窗的窗台上。也许正是C罗受伤下场,成为了葡萄牙阵中其他球员的兴奋剂,意志力和战斗力获得了大幅加成。要说葡萄牙是本届杯赛最幸运的球队,肯定没人有异议,因为他们从法国人家里“抢”走了德劳内杯。
  葡萄牙人在夺冠之后感谢了教练、队员和祖国,却忘记了感谢最该感谢的人,那就是冰岛人,因为是冰岛队改写了本届欧洲杯的整个剧本。正是冰岛人在小组赛最后一场读秒绝杀奥地利,最后关头将葡萄牙以小组第三的战绩送到了“平民”上半区。设想一下,如果葡萄牙出现在死亡下半区,他们就要先碰英格兰,再
碰法国,半决赛和德国死磕,也许就没有决赛机会了。
  用“弹丸之地”来形容冰岛一点都不过分,但就是这个只有33万人的国家,首次打进欧洲杯正赛就闯入了八强。冰岛让傲娇的英格兰人低下了高傲的头,书写了该国的足球历史,他们有资格昂着头离开。而全世界恐怕很难找到第二支球队的庆祝动作,能比冰岛队的“维京战吼”还震撼。
  一直以来,足坛都流传着三大错觉:英格兰很强,意大利很弱,阿根廷能夺冠。俗话说,兵怂怂一个,将怂怂一窝。三狮军团之所以被打成蠢萌三喵,归根结底问题还是出在主教练身上,霍奇森还活在上个赛季的技战术理念中,一个极其自负的老顽固怎么可能执掌好这支朝气蓬勃的英格兰队。
  英格兰人不仅仅是输在了比赛场上,在赛场之外,最臭名昭著的英国足球流氓也是全线溃败。当英格兰队和俄罗斯队在小组中遭遇,大战尚未开始,双方球迷的火药味就开始弥漫。在马赛街头,英格兰足球流氓和战斗民族来了次正面对撞。结果呢?一位俄罗斯球迷告诉你们真相:“他们20个人打我们5个,竟然还逃跑!”
  如果说俄罗斯的“流氓球迷”一度令整个法国陷入紧张,那爱尔兰球迷就堪称整届欧洲杯最和善的球迷团体。在本届欧洲杯期间,爱尔兰球迷再度用歌声以及善举,向全世界展示了他们的风范与魅力。如果换做是其他国家的球迷,当自己的国家输球时,他们可能会嘲讽球队,谩骂对手。而爱尔兰球迷却只会扬声高歌,输球又如何,大家开心就好。
  因为篇幅有限,只能聊到哪算哪了。其实,还有很多话题值得继续聊下去,比如意大利、比如西班牙、比如勒夫、比如本泽马……以后再聊吧。
 网友:if_or_not
欧洲杯就这么迷迷糊糊地过去了,进入木有球看的日子应该好好学习。
 网友:xX张煜翔Xx
穆勒的射门靴上写这一行烫金大字:世界杯专用。
 网友:神仙虫子
伊布真的尽力了…当爹又当妈的 也没有好的机会进球。
 网友:水涧凤鸣1992
德国队的失利其实跟教练没什么关系,伤员黄牌停赛影响太大。
 
论体坛良禽择木而栖
没想到你是这样的欧洲杯
中国资本抢滩欧洲足坛
百年美洲杯 不走寻常路
编辑:时青华  视觉设计:边志强 桂立萌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