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转回红袖,
歌愁敛翠钿。
满堂开照曜,
分座俨婵娟。

  大雾霾说来就来,出门都等于活受罪。不过还有比雾霾跟让我难受的事情发生了,大半夜写稿做专题没保存,笔记本忘插电源,结果屏幕突然一黑……
  万幸啊,Word还有自动保存,但其他内容都得从头来。没错,我把原来的引子改成吐槽了。点击正文下“有奖评论”,五虎篮球培训免费教你打篮球!
  本周,CBA又迎来了一个并不光彩的历史性时刻,山西男篮拉拉队因为在场内干扰比赛进行,被勒令暂停工作,这是中国职业篮球联赛历史上首次拉拉队被“禁赛”。而这一切都还要从上周日山西男篮主场对阵江苏队的比赛说起,在这场比赛的最后两分钟,客队翻译先是与主场拉拉队发生争执,随后又与现场保安发生了冲突。
  从“怜香惜玉”的角度来说,江苏队翻译薛飞确实不够爷们儿,干嘛非要欺负山西拉拉队的小姑娘们。但是话又说回来了,像山西拉拉队干扰对方球员比赛的这种事,也确实应该管管了。拉拉队本来应该是篮球场上最靓丽的风景,但如今却变成了CBA赛场上的麻烦群体。
  其实在一个月之前,本赛季CBA深圳主场与辽宁一战的比赛最后时刻,就出现过深圳拉拉队员在篮下干扰对手罚篮的情况。当时这些拉拉队员被裁判及时“驱逐”了,尽管这几个小姑娘试图撒娇抵抗,但最终还是无奈离开。如果在那场比赛之后,篮协能够加强拉拉队管理,也就不会出现在山西主场的这场无谓冲突。
  再举个例子,早在2013-2014赛季CBA常规赛青岛主场对阵北京的那场比赛中,裁判就曾试图驱逐坐在场边的拉拉队。因为对裁判的一些判罚不满,列成一排坐在场边的青岛拉拉队小姑娘们不断高声喊着类似“黑哨”、“裁判收黑钱了”之类的言语。当时有位裁判实在忍不下去了,当场指着拉拉队爆粗口:“你们再喊就XX给我出去!”
  现在我们要弄明白一件事情,拉拉队在赛场上应该干什么?简单一点来说,她们的任务主要是在比赛暂停时进行舞蹈表演,用最直接和最感官的方式填补比赛间隙,活跃现场气氛。而在CBA赛场上,主场拉拉队固然有义务为自己的主队加油助威,但她们确实需要学习并遵守赛场规则,另外,少数一下拉拉队员的
个人修养也亟待提高。
  毫无疑问,NBA是CBA的未来发展方向,而来自NBA的拉拉队同样也给CBA拉拉队树立了一个很好的榜样。在NBA,场边的球迷可以用各种方式干扰客队球员罚球,但NBA联盟明确规定,拉拉队绝不允许干扰客队球员。并且在NBA的每个主场,都会划分出属于拉拉队的活动区域,倘若有队员擅自行动,结果很可能就是被开除。
  加入NBA的拉拉队,是许多喜欢篮球的美国女孩的梦想,然而这个梦想实现起来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要想成为NBA拉拉队的一员,光靠漂亮的脸蛋和火辣的身材显然还不够,女孩们需要经过层层筛选,然后接受严格的训练,只有进过了重重考验之后,最终才能成为合格的NBA拉拉队员。
  另外,NBA拉拉队员都是高学历和高素质的女孩,即便具备了颜值和舞技,拉拉队员的之前工作经历还需要经过详细调查。曾从事过色情服务行业的人严禁进入拉拉队,后来这一范围扩大到酒吧女郎、艳舞女郎和成人电影演员。当然,有些拉拉队员在退役之后从事了色情行业,这都是后话,毕竟做拉拉队员收入微薄。
  很多人都在想,拉拉队员常年都和球员在一起,如果能够傍上这些收入超高的球员,她们的后半辈子自然不用愁。我只能说想得美,在NBA联盟有明确规定,拉拉队员严格禁止和球员发生接触,否则一旦发现,将会立刻被立刻开除。所以说,在美国媒体上,关于NBA现役拉拉队员的绯闻少之又少。
  话再说回来,目前CBA拉拉队的专业程度还远不如NBA,但是既然你以拉拉队员的身份出现在了球场之中,那就应该遵守现有的规则。如果姑娘们单纯自以为只是主队球迷的一部分,那还是请你们穿好衣服,到看台上专心做一名球迷。还有就是,别忘买票!
 网友:被选中的那一个
这个原本就是拉拉队违背工作原则,篮协还是和稀泥,两边各打50。
 网友:橘子油条
明眼人都能看出来,CBA缺乏管理,这样的冲突不是第一次。
 网友:Sunny763398
啦啦队的素质有待提高,或是考核制度上岗,或是择优入取。
 网友:爱吃小黄鱼君
CBA发展不起来是有原因的,真的是太不专业了。
火车头退出折射青训之殇
一场有关足球的灾难
来!吹个转会泡泡大家看
超级丹的底线“失分”
编辑:时青华  视觉设计:边志强 桂立萌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