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公告
关于5月30日天津泰达VS北京国安球票售罄的公告
5月30日主场对阵北京球票销售及相关事宜的公告
关于球迷报记者曾昭翔失实报道泰达新闻的声明
  泰达新闻
新一期国足名单公布 天津泰达后卫白磊何杨入选
津京战平局不解渴 此战过后别再拿“磨合”说事
中超10轮泰达最佳球员颁奖 赵燕明获赠书画作品
中超09轮泰达最佳球员颁奖 王新欣获赠书画作品
磨合期后泰达静待收获 李本舰:我们必须进亚冠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体育节拍 > 泰达 > 梯队建设 正文

   天津海防足球传递深厚情谊 友谊赛留住美好回忆
万名观众关注友城战 家乡游子为津门子弟兵呐喊
古金金马磊磊建功 泰达预备队友谊赛胜越南海防
泰达预备队备战友城赛 溯源32年的友谊重于比赛
泰达预备队重友谊讲精神 士气高涨待战越南强手
泰达预备队代表天津出访越南 与海防市友好交流
间歇期预备队教练忙充电 请讲师为提高青训水平
 
 

  1月14日消息,昨天下午,越南海防市乐泽体育场内彩旗招展、锣鼓喧天,逾万名球迷早早赶到这里,等待着海防水泥足球队与天津足球队友谊赛的盛大揭幕。最终,双方球员踢出了水平也赛出了风格,天津队以2比1一球小胜。然而,正如天津市足球代表团团长、天津市外办副主任王树华赛前所说的那样:对于这样一场意义深远的比赛来说,胜负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双方球员联手为球迷奉献一场高水平、极具观赏性的绿茵大战。

  三个进球 粒粒精彩

  一个是第一次出战国际比赛的天津泰达预备队的初生牛犊,一个是上赛季越南全国足球联赛第三名、连续主场13场不败的海防水泥队,一场龙争虎斗在所难免。

  15时05分,比赛正式开始。占据主场之利的海防水泥队发动了第一波攻势,首发的三名巴西外援在场上格外抢眼,高大强壮的身形与黑瘦的越南球员形成鲜明的对比,他们也成为海防队进攻中的主要火力点。天津队以四五一阵型出战,这些年轻球员虽然大赛经验不足,但球队训练有素,经过了开场前10分钟的吃紧之后,很快在攻防中找到了章法。特别是场外的主帅孙建军“火眼金睛”,在这样一场互不了解的遭遇战开场后,很快便能针对对手的情况对战术部署进行微调,而场上的队员也能立即心领神会。

  海防水泥队的后防看来远不如这支球队的冠名“水泥”那样坚固。第20分钟,天津队右前腰古金金将球妙传胡人天,小个子胡人天灵巧地带球晃过了海防队门将,又躲过对方后卫的干扰,铲射空门,首开纪录!球场一片欢腾,这打破沉寂的一球预示着比赛将越来越精彩。

  第37分钟,高潮又一次到来。这一次表演的主角换成了天津队的左前腰马磊磊,这个被外界称作“于根伟接班人”的小将成功突破至禁区,海防队后卫情急之下将他铲倒在地。裁判果断判罚点球,马磊磊顾不得自己的膝盖已经挫出了道道血丝,毅然站上罚球点,一脚命中,2比0!

  海防队外籍主帅眼看本队的主场不败金身被破,赶忙调兵遣将,队中另外两名巴西外援也先后登场亮相。两球落后的海防队并未放弃,他们一次次发动进攻一次次无功而返却锲而不舍,终于在终场前8分钟有所收获。16号越南本土球员接左路传球,一记漂亮的头槌破门,追回一分。

  全场三粒进球各有精彩,让球迷大呼过瘾。

  中越球迷 共同狂欢

  对于昨天赶到乐泽体育场看球的中越球迷,与其说是来为各自的球队加油助威,还不如说是来参加一个狂欢的盛会。在这里,他们感受着足球的魅力,又因为足球的交流增进了中越人民的友情。

  比赛开始前一小时,海防水泥队的拉拉队就扛着锣鼓、全副武装进场了,看台上他们不仅卖力地吹奏出一些越南乐曲,还为中国客人献上《上海滩》等熟悉的旋律。虽然他们的球队最终在比赛中以一球落败,但是这些球迷看不出一丝悲伤,还兴高采烈地跑来和天津足球代表团的官员们合影。他们告诉记者:今天,他们很快乐,天津人民永远是他们的好朋友!

  主席台的左侧看台格外引人注目,因为那里飘扬着一面面大大小小的五星红旗。数百名海防大学的中国留学生得知天津足球队将来此比赛的消息无比兴奋,而最兴奋的自然是他们之中的两名天津留学生,他们一个来自塘沽,一个来自武清。来自武清的男孩叫赵国奇,他说从小就跟爸爸一起看天津足球队的比赛,没想到这次带领天津泰达预备队来海防参赛的两位教练孙建军、卢欣正是自己幼年时的偶像。球场外,赵国奇和他的同学们一同和教练员们合影留念,用照相机记录下了这珍贵而难忘的一刻。

  天津队的大巴在中越球迷的欢送中驶离了体育场。比赛结束了,但海防与天津这两座友好城市的友谊却留在了绿茵场上。

  (源自《今晚报》记者:何颖)

编辑: 刘颂   北方网  2009-01-14 13:30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联系泰达:022-66286624 联系信箱:teda_club@enorth.com.cn
Copyright (C) 2007-200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并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