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欲人勿闻,
莫若勿言。
欲人勿知,
莫若勿为。

  还记得匆匆那年,特别喜欢看些杂志上的明星八卦,现在想想,做明星其实真心不易,狗仔队穷追不舍,媒体记者们不关心明星现在的生活是否快乐,她们只想知道明星是否曾经爱过!
  娱乐明星难做,体育明星也不好过,我特别想替明星们对你们这些八卦记者说一句:跟你们什么仇什么怨!
 
  于无声处听惊雷,11月24日中午,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一条爆炸性消息:奥运会游泳冠军孙杨在全国游泳冠军赛的一次赛内兴奋剂检查中,结果呈阳性!
  消息的内容是这样的:5月17日,孙杨在全国游泳冠军赛的一次尿检中被查出使用了违禁物质曲美他嗪,随后遭到禁赛3个月的处罚,时间从5月17日到8月16日。同时,孙杨在那次比赛中获得的1500米自由泳冠军被取消,并处罚款5000元。
  此消息一出,举国哗然,怎么又是他!作为中国游泳的领军人物,孙杨在泳池中的实力毋庸置疑,但与此同时,赛场外的他却又是满满负能量。排挤队友,更换教练,无证驾驶,还有说不清的空姐女友们,孙杨从来不会让围观党失望,他总能在大赛间隙怒刷存在感。不说别的,光说《体苑杂坛》开坛至今,孙杨就已经多次以负面典型形象出现,成为了这个栏目最熟悉的面孔。
  不过,这次我们关心的并不是孙杨是不是真的吃错了药,而是大家都在问,为什么天天喊着严惩服用禁药,却只对孙杨禁赛3个月?想想当年的“小鲜肉”宁泽涛,就因为爱吃肉包子,结果不小心吃出了瘦肉精,同样是误服,怎么宁泽涛就被禁赛了一年呢?另外,孙杨服用禁药的消息并非“进行时”,而是“过去时”,为什么消息整整被隐瞒了半年之久?
  对于舆论的质疑,中国泳协的态度相当强硬,并且一直在撇清责任,总之一句话:合情合理,爱咋咋地!孙杨为什么只被禁赛了3个月,消息为什么被隐瞒了半年,其实这两个问题很容易回答,就因为孙杨是“金牌选手”,9月份要参加仁川亚运会,这起事件的处理明显是被特事特办了。如果你还不明白,只能说明你缺乏“荣誉”感,请尽快提高思想觉悟。
  虽然已经是秃子头上的虱子,但泳协肯定是打死不会承认为了亚运金牌为孙杨开后门、亮绿灯。就像当年的中国田协,一口咬定事先不知道刘翔伤情严重,根本无法参加奥运会。而当时刘
 
翔身背无数大牌代言合同,如果他不能站在奥运赛场,损失最大的其实并非刘翔个人,因为那些合同并不是刘翔自己说签就能签的。
  回过头来再说孙杨服用禁药这件事,药这东西肯定是不能当零食吃,孙杨的微博声明中也强调是为治病遵医嘱服药。那么是谁给孙杨吃的药呢?这个人就是常年跟随孙杨训练比赛的队医巴震,他也在这次禁药事件中被禁赛一年。
  孙杨的队医巴震被禁赛一年,也就是说,巴震的禁赛期应该从2014年5月17至2015年5月16日,现在还处于禁赛期。那么问题又来了,既然巴震还处于禁赛期,可是为什么他会在今年9月的仁川亚运会上,一如既往地帮助孙杨做准备和治疗呢?
  更有意思的是,如果你翻查中国亚运代表团大名单,在游泳队名单中并没有队医巴震的名字,而其他运动队的队医名字则都在大名单上。我就想问问,队医巴震的亚运会证件是谁给办的,来前儿飞机票是谁给报的?
  不得不佩服中国泳协的聪明才智,为了亚运会金牌,能下出这么一盘大棋。其实故事应该是这个样子:由于队医疏忽,让孙杨服用了违禁药物,而当尿检结果出来时,泳协迅速封锁了消息,并商量出不影响亚运会参赛的处罚结果。并且,将巴震的名字从中国亚运代表团大名单中隐去,以免引起国际泳联的注意。
  聪明反被聪明误,中国泳协在这起禁药事件中,可谓是一错再错,自以为将事情掩盖的天衣无缝,事实上却只是在掩耳盗铃。其实不止泳协,在“金牌为大”的风气下,许多运动项目的管理者都过于骄纵金牌选手,而这也正是一部分运动员甚是傲娇的原因之一。
  常言道:若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错了就是错了,与其咬紧牙关死守“不能说的秘密”,倒不如开诚布公的照章办事,来的心安理得些,你说是不是呢?
 
 网友:股仔的blog
隐瞒半年公布是谁的权利?再出类似误服,是不是所有人都不处罚了?
 网友:绪烨
反兴奋剂中心和泳协这种为了几块金牌,而无视规则的做法也令人气愤。
 网友:Darling绒绒小甜心
泽涛啊,你可把握好自己啊。
 网友:Dear_longer
中国泳协及所有的中国协,为了金牌,什么人渣事都干!
单飞!不是谁都可以
坏脾气与好榜样
“连城绝”与“大时代”
2014中超的末轮猜想
编辑:时青华  视觉设计:边志强 桂立萌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