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在灵山莫远求,
灵山只在汝心头。
人人有个灵山塔,
好向灵山塔下修。

  “范氏之亡也,百姓有得钟者,欲负而走,则钟大不可负。以椎毁之,钟况然有声。恐人闻之而夺己也,遽掩其耳。.恶人闻之,可也;恶己自闻之,悖矣。”
  掩耳盗铃的故事,我们从小就听过学过,然而像这种自欺欺人的事情依然在发生。比如,张稀哲加盟德甲的目的到底是什么,沃尔夫斯堡就别再掩耳盗铃了。
  2015年上海国际车展在本周开幕,但听说为了杜绝低俗趣味恶意炒作,这届车展取消了“车模展示”的重要环节,不得不说,这一规定严重冲击到嫩模们的钱包,和宅男们的硬盘。那么,各大汽车厂商又该如何吸引人们的关注呢?
  在转会至德甲俱乐部沃尔夫斯堡四个月后,中国球员张稀哲终于在上周末获得了首次正式登场的机会,但并不是在沃尔夫斯堡主场对阵沙尔克04的德甲比赛中,而是被派往上海车展为大众汽车宣传站台。
  万万没想到,沃尔夫斯堡正在德甲、欧联杯双线作战时,作为球队一员的张稀哲竟然回到中国做起了汽车“推销员”。用张稀哲自己的话说:“其实第一次听说要参加车展活动,我是拒绝的,因为,会影响训练。”但最终,张稀哲还是duang的一下,出现在了上海车展现场。
  还记得四个月前,当张稀哲转会沃尔夫斯堡的消息被官方确认时,我就在《第40回:中国球员“西游记”》中提到过,张稀哲转会“狼堡”其实是为了方便俱乐部身后的大股东汽车品牌在中国卖车。果不其然,张稀哲确实是大众汽车的广告幌子,但只是没有想到,张稀哲竟然会在球队比赛期被派去推销汽车。
  自张稀哲转会沃尔夫斯堡至今,从俱乐部主管到球队主帅,都不止一次信誓旦旦的表示,“签下张稀哲并不是为了商业利益,而是球队确实需要这名球员。”可在过去的四个月里,球队是怎么“需要”张稀哲的,他从未进入过球队正式比赛的18人名单,而教练黑金每次的解释都是“还不是上场的时候”。
  虽然球队比赛上不了场,但张稀哲还是要在体育新闻中不断刷存在感,比如:张稀哲参加队内电子竞技大赛勇夺亚军。上个月,沃尔沃夫斯堡队内进行了一次FIFA15足球游戏比赛,张稀哲
和队友诺奇克搭档4:1大胜多斯特和本特纳这两名前锋组合,后来在决赛中以0:3输给了许尔勒和阿诺德组合。
  尽管昔日的中超助攻王如今只能靠打游戏“过日子”,张稀哲本人倒还是能呆得住,他一直认为,只要努力训练,总有一天会获得上场机会。现在看来,张稀哲这次转会德甲,显然是失败的,但人们不是常说: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所以说,年轻人需要挫折的历练,张稀哲的坚持并没有错,说不定哪天,俱乐部就被打动了。
  当然,不上场并不影响张稀哲的身价翻倍,150万欧元是所有中国球员中的最高身价。而身价仅低于张稀哲的是广州恒大球员张琳芃,他很可能是下一个登陆欧洲联赛的中国球员,前不久,意甲球队国际米兰有意张琳芃的消息,就被传的沸沸扬扬,可惜只是雷声大雨点小。
  有球迷觉着,中国球员根本还没有踢欧洲顶级联赛的实力,就不要死乞白赖的要出去丢人现眼。对于这种看法,我并不认同,中国的优秀球员绝不能安于中超。欧洲赛场其实就是中国球员的“练级副本”,即便是级别不够,跟着高手们一起组队练,也同样能增长经验“升级”。
  张稀哲不过是中国球员重新登陆欧洲顶级联赛的探路者之一,有球迷希望他能复制香川真司的成功,在德甲变成大闹天宫的“齐天大圣”,可现在还只是压在五行山下的“死猴子”。不过,通过登陆欧洲赛场来提高中国球员水平,这条路线绝对没有错,只是要尽量避免走弯路,走错路。
  即便是此去欧洲路途坎坷,中国球员的“西游记”也还是应该继续,愿张稀哲、张琳芃、武磊,还有其他后行者们早日修成正果,取得“真经”吧!
 网友:车尔尼雪夫司机
以后说不定转行出任大众4s店销售经理,全职卖车,也不错。
 网友:庆锅的锅
中国足球水平不高,但是大众和狼堡这么忽悠中国球迷,确实有些无耻!
 网友:上帝在倾听
好好的国足中场,现在沦为吉祥物,这洋留的有什么意思?
 网友:山里人看微博
当初去狼堡时就说他卖车去了,国安球迷还不乐意,这回还能说啥。
 
中国球员“西游记”
世界那么大国足想去看看
刘翔飞不出的五行山
英雄出少年 or 伤仲永
编辑:时青华  视觉设计:边志强 桂立萌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