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心之同,
如其面焉;
人之多言,
亦可畏也。

  北上广不相信眼泪,京津冀不相信好肺!前几天的大雾霾天,又让大家感受了一次什么叫“会呼吸的痛”。敢问各位,都出门吸了几块砖啊?
  天有霾,等风来!心有霾,如何散?别让天气影响了心情,点击正文下面的“有奖评论”,赢取天津玺元锐锋射箭俱乐部提供的射箭券。
  桑兰,一个已经被许多人忘记了的名字,一夜之间又成为了舆论热议的焦点。上周末,新华网上一篇《“撤垫子”指控没有根据——桑兰摔伤真相调查》的长文,又将17年前的那场事故翻了出来,并且打上“桑兰撒了17年的谎”的标签。最终,这篇报道将现在的桑兰以及她的家庭又一次推上了新闻头条,用桑兰的话说就是:新闻把她们推向了万劫不复!
  17年前,对于90后的许多年轻人来说,这是一个long long ago(很久很久以前)的时间概念。17年前发生在桑兰身上的那场事故,估计在很多人的记忆里已经变得模糊,那么我们就先来重启那段回忆——
  1998年7月21日晚上6点,美国纽约长岛体操馆。代表中国体操队参加友好运动会的桑兰像平时一样,通过简单的“手翻转体”为即将开始的跳马比赛热身。顺利完成了第一次、第二次,当桑兰准备再来一次时,年仅17岁的她根本不知道,这将是她一生中最后一次奔跑、跳跃和腾空。头部着地,颈椎骨折,导致胸部以下高位截瘫,桑兰的人生就此改变。
  接下来的剧情发展,就像许多“身残志坚”励志故事一样,桑兰用“微笑”面对伤痛,和所有对准她的媒体镜头。北大毕业、成为媒体人、做奥运火炬手、创建自己的慈善基金……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桑兰的“天使微笑”给人们源源不断输送着“正能量”。
  然而从2008年底开始,先是桑兰拒绝航空公司推来的轮椅,坚持必须坐自己尚在货舱中的轮椅,导致飞机晚点2小时;接着是在2009年,桑兰的保姆小杜由于父亲病危,突然告知桑兰后离开,于是无人照顾的桑兰在网上批评保姆乃至家政服务不当,并且诉苦自己4个月换了3个保姆。
  不过,“轮椅门”和“保姆门”仅仅是桑兰不再“微笑”的
开始。2011年,桑兰在纽约提起诉讼,向当年友好运动会拥有者美国时代华纳公司和美国体操协会,以及曾被桑兰称为“恩人”的美籍华人刘国生、谢晓虹夫妇等多名被告提出总计18项指控,并索赔18亿美元。而当年各种起诉的结果,是桑兰被认定为滥诉,不予定案。
  过去的17年间,桑兰从编入教科书的全民榜样,变成了被指“碰瓷儿”的“忘恩怨妇”,到底为什么?也许只有桑兰自己最清楚。现在,所有人还是在纠结,当年那个罗马尼亚教练到底撤没撤垫子,谢晓虹的儿子薛伟森有没有性侵养伤中的桑兰,却忽略了桑兰十几年来的心态转变。
  下面的这些话,桑兰本人肯定是不爱听的,但还是想说道说道。身体上受到了那么严重的伤害,必然也会在心理上留下阴影,但在最初人们的关注呵护下,伤害值并不明显。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桑兰渐渐不再是受众人追捧的焦点,她便很可能产生“被害妄想”,一次次将自己放在弱势受害者的立场上,博取人们的关注和同情。好吧,不乱猜了,我也怕成被告。
  那就说说新华网和众网友吧,相比桑兰自己的口述,其实我也更相信罗马尼亚教练并未撤垫子的视频证据。不过,相信并不等于结论,作为官方媒体,如此草率的判定“桑兰撒了17年的谎”,实在有失偏颇,确实不应该。
  至于诸位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网友朋友,别动不动就把事情上升到“为了国家”的层面,人家桑兰都说国家不欠她什么,你们却总是跟着瞎着急。总而言之,有些人是不懂法,有些则是唯恐天下不乱。
  说到底,知道桑兰说没说谎重要吗?如果桑兰继续追诉索赔,就很重要,如果桑兰安心相夫教子,就不重要。而对于我们这些旁观者,别人家的事情,并不一定要刨根问底,且看便是。
 网友:我是wangyh
可能是瘫痪后精神状态不好吧,看什么都是整个世界亏她钱。
 网友:发海V
有意思吗,人已经伤了,别再在伤口上撒盐了!
 网友:戎茸冗肜
捧她的毁她的是不是一群人?如果是,这群才是真无耻。
 网友:Claire绵绵
塑造了身残志坚的形象,现在又来推翻…这姑娘也可怜。
 
恒大老板与泰达老总
中国足协 信了你的邪
恒大“票贵”有玄机
球迷不易 球队且珍惜
编辑:时青华  视觉设计:边志强 桂立萌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