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藤老树昏鸦,
小桥流水人家,
江河日下,
拒绝炒作瞎扒。

  最近《体苑杂坛》撰稿人因急事请假,空窗?代笔?经商议我们决定还是由同事代笔完成。风格尽量统一,勿喷!
   12月8日,篮球运动登陆中国天津120周年纪念活动在天津举行,人们回到中国第一座篮球馆,感受着篮球运动一路走来的艰辛。可谁也没想到的是,天津男篮却意外招来一场无妄之灾……
  想写好一条新闻,首先要真实准确的了解全部真相,否则,就会把新闻变成炒作。
  前几天,江苏男篮的总经理史琳杰发挥了他曾经作为记者的专长,一段被剪辑过的视频出现在网上,里面的内容直指天津男篮的队员防守动作不道德,并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史琳杰以维护联赛形象自居。而不出意料的结局很快让他清醒过来,史琳杰因为给CBA联赛造成了负面影响,同时严重违反了联赛规定,被中国篮协通报批评、停赛两场,并核减江苏队2万元的联赛经费。至此,这段本不应该发生的风波落下帷幕,天津队的冤屈得到昭雪。
  为何以维护联赛形象自居,最后却被联赛组织者定义为给联赛造成了负面影响呢?这就要看做事的方式方法是否得当,也就是所谓宣传与炒作的区别了。
  首先看事件本身,中国篮协在关于这件事的声明中解释说,“篮球比赛是10名队员在28米×15米的有限空间里高速地奔跑,激烈地争抢球,造成频繁的身体接触,甚至是猛烈的身体碰撞是不可避免的。篮球规则对运动员运用合理的篮球技术动作而发生的身体接触是允许的。”中国篮协表示,在任何联赛中,不合理的篮球动作比比皆是,这些球迷眼中的“坏动作”,与球员体能、基本功以及对合理篮球基本动作的控制达不到高强度、强对抗的比赛节奏要求有关,大多数都是“无意”的,但对于故意的行为,中国篮协将重拳铲除“毒瘤”。
  对于这样明显的事件本身,不管是俱乐部还是媒体,应该做的是把这些宣传给球迷,让并不专业的球迷能够通过媒体的宣传理解事情的本质。绝不应该在并不了解全部事实的情况下,以偏
概全,煽风点火,使一件正常的新闻报道成为炒作。
  CBA联赛发展到今天的局面并不容易,毫不客气的说,篮球联赛可以说是国内目前最正规的联赛,至少在赞助商权益的保障、媒体的采访报道、各区域人员的职责等方面,CBA联赛都有着明确的规定,别看这些说着简单,很多联赛想找个媒体工作间都根本找不到。
  所以,作为联赛的参与者,更应该维护联赛的形象,让联赛更好的发展。而不是在不了解全部真相的情况下妄加评论,给联赛造成伤害。其实有的时候,真相往往很简单,但是有的人主观上就不想去寻找,而是自己把自己蒙蔽后,还嚷着事情到底有什么黑幕。
  在中国篮协给出解释前,这件看似热点的事情本身并没有在各支球队的队员中引起任何振动,因为他们都知道真相到底是什么。很多在CBA联赛打球的队员都是从小就学习篮球,从少年队、青年队一路走来进入职业队,每个球员的人品如何,大家都很清楚。剪辑出来的录像中只出现了双方拼抢的画面,其实在现场的人都可以看到,双方的很多队员都是好朋友,上场之前、下场之后,他们都在谈笑风生,谁会想着让朋友严重受伤?比赛是比赛,火气是火气,谁也不会真的伤害别人。所以,当有人妄图利用新闻媒体定性的时候,几乎得不到任何专业的回应。
  事情发展到这一步应该可以告一段落了,在CBA联赛快速发展的时期,需要和联赛一起发展的要素还有很多,不忘初心,不怕困难,江湖虽然险恶,但是问心无愧,一心向善,也不会有太多的坎坷征途。
 网友:我要去美国看NBA
比赛难免有身体接触,就是如何判断是接触还是下黑脚。
 网友:smart_dog
这就看篮协怎么判了,别判谁赢了,输就说冤假错案。
 网友:今儿晚上吃点儿嘛
就一场比赛,别打了,闹的凶的最后也赢了。
 网友:百年孤独
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看谁从中受益了呗。
 
桑兰有没有被害妄想
恒大老板与泰达老总
中国足协 信了你的邪
恒大“票贵”有玄机
编辑:时青华  视觉设计:边志强 桂立萌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