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王城上竖降旗,
妾在深宫那得知?
十四万人齐解甲,
更无一个是男儿。

  首先跟大家道个歉,因为这周的话题还是国足。虽然国足的比赛已经过去了好几天,但球迷还没有从中摆脱出来,一不小心就触及到大家伤感神经。
  原本以为自己不会再为国足着急上火了,但当国足输球的时候,心还是会痛。点击正文下“有奖评论”,五虎篮球培训免费教你打篮球!
  最近一段时间,一条神奇的“国足定律”在社交媒体中疯传,“第一场开局之战,第二场关键之战,第三场必争之战,第四场背水一战,第五场荣誉之战,第六场来年再战……”结果,这条定律还真的就应验了,在12强赛第四场背水一战输给了乌兹别克斯坦之后,国足的下一场比赛还真的就变成了荣誉之战。
  高洪波辞职了,虽然来得有些突然,但这也是在意料之中。从球迷到媒体一片感伤,他们觉得高洪波只不过是“背锅匠”。但我不禁要问,4场12强赛用了4套完全不同的阵容,却看不出一丝一毫的战术思路,作为主教练不应该负责吗?选择国脚“认熟为亲”,盲目信任数据指标,对任航一场比一场差的低级表现视而不见,作为主教练不应该负责吗?
  毫无疑问,从排兵布阵到临场指挥,高洪波都应该是输球的第一责任人。也有许多球迷“作证”,球员和阵容根本不是高洪波决定的,都是足协指派的,真不知道这些球迷是从哪里获得的这些消息。上下两片嘴,反正都使的,随便你们去说,反正也不需要上法庭作证。
  在高洪波的支持者之中,许多人还都笃信一句话:“如果没有高洪波,就没有现在国足的12强赛”。这样想法也实在不敢苟同,如果40强赛最后一场卡塔尔不“放生”国足,我觉着高洪波也是无可奈何。当然,这些都是伪命题,但有一点球迷应该弄明白,情怀毕竟当不了饭吃,做主教练看的是执教水平,而不是谁的人缘好。
  毫不避讳地说,我本人从一开始就不支持高洪波带国足参加12强赛,因为他的执教水平真的很一般。那到底是谁把高洪波推上了国足主教练的位置?央视解说刘嘉远说,“民情和舆论绑架了足协的选帅决定。”没错,就是现在这些为高洪波离职痛不欲生的追随者们,亲手把高洪波推上了这条绝路。所谓临危受命,实乃临民意之危,才受足协之命。
  “其实就是球员不行,换谁来国足都不管用”,必须得承认,现在的中国男足确实技不如人。不过,中国足球的功臣米卢蒂诺维奇也曾经说过:“人们奢谈战术,其实只要你控制住球,你想怎样踢就怎样踢。”但事实证明,现在的中国球员还没有学会如何控制足球,所以还是换个好教练治治标吧。
  不过,别看我们的国脚脚底下踢球不行,嘴上功夫倒是各有一套,看看武磊那长微博写的,球迷看了都开始觉着对不起国足了。年轻一批球员不服气也就罢了,没想到连杜威这样经历过2002世界杯的老将都和球迷打起来了嘴仗,甚至喊话“你行你上”。对于如此神逻辑,网友说:“我不行,我不上,你不行,你下来!”
  那什么样才算是国脚与球迷交流的正确打开方式,其实很简单,就三个字“对不起”。国脚们要明白,你是代表国家在出场比赛,表现差又耍大牌实在不应该。在与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中,孙可刚开场就膝盖受伤下场,但赛后他并没有任何抱怨,并且发了一段道歉视频,其中关键词只有“对不起”。
  中国有句老话,“舌头根子底下压死人”,而从某个角度来说,国足也正是死于舌下。人们的对国足的谩骂和调侃从未间断,虽然恨铁不成钢的心情可以理解,但绝不能逞一时之快,肆意谩骂球员,甚至其家人。而对于足协来说,虽然我们现在还不能完全理解足球这项运动,但起码应该尝试把管理权交个足球人,别偏听偏信,越俎代庖的给主教练吹风。
  说一千道一万,现在给国足出什么主意都没嘛意义,因为虚不进补。而眼下中国应该做的是事情其实很简单,那就是迈开腿,好好练技术,管住嘴,别总是怨天怨地,这样球迷和球员还是一起走的好朋友!
 网友:起风了就回
没事,我今年二十四岁,不出意外还可以等个五六十年。
 网友:好大一个微博名字
我们对中国足球一直很有信心,是对足协没信心而已。
 网友:T-Bag-1983
谁不想中国足球好?先说拿你们发泄,那你们倒是争口气。
 网友:吾有上将点卡
不该道歉的在道歉,有些该道歉的却在甩锅,甚至甩锅给球迷。
万幸!球迷还在骂国足
咱凭什么办届世界杯
谁动了他们的隐私?
中国足球差的不止80亿
编辑:时青华  视觉设计:边志强 桂立萌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