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结交在意气,
今人结交为势利。
人情若比初相识,
到底终无怨恨心。

  《体苑杂坛》又回来了!或许,本来就没人在意它的存在。不过,还是正儿八经地的再介绍一遍,这是每周一篇的体坛评论,写得好与不好,诸位多多包涵。
  人生如戏,每个人都在戏里扮演一个角色,有人是主角,有人是配角,有人是英雄,有人是小丑……大家捧着自己的剧本,心里想着,我到底该怎么演下去。
  人生的高度太高,我们不如谈谈中超!2017年的四分之三说话间就将过去,2017赛季中超联赛也眼看着就要结束,不禁让人又脱口而出那句特别俗的话:时间过得真快啊!人生如戏,中超何尝不是一出戏,只不过球迷们早就翻来覆去的“恒大夺冠”剧情,然而你越不想看到的剧情,却总会在最后发生,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广州恒大今年又夺冠,又!
  既然谁将封王几无悬念,倒不如往下瞅瞅谁会落草降级,放眼一瞧,映入眼帘的是辽宁开新、天津泰达和延边富德三支球队。看看这三支球队现在的战绩排名,本赛季的中超保级大战也就只能用“菜鸡互啄”来形容。虽然前面还有球队存在理论降级可能,但以目前状况来看,其实已经没必要“理论”了。
  真不是球迷们瞧不起这三支榜尾球队,天津泰达12轮不胜,辽宁开新12轮仅1胜,延边富德10轮不胜,就这样的成绩,想让本队球迷不骂街,我觉着有点难。个人认为,球迷们想骂就让他们骂两句吧,还能骂球队,证明这些球迷心里还有这支球队,假如有一天连个骂街的都没有了,是不是更可悲呢?
  从往年的情况来看,中超联赛的保级线基本保持在31分左右,最低的一次是2007赛季的26分,最高的一次则是上赛季的34分。不过,对于目前积分仍未达到20分且自身状态并不出色的延边、泰达和辽足来说,五、六轮比赛抢下10分的难度不亚于《体苑杂坛》夺得诺贝尔文学奖。所以,中超历史最低保级分数线被刷新,现在只是个时间问题。
  其实在赛季开始之前,延边富德和辽宁开新就已经被列入了“降级热门”名单,但万万没想到的是,年年保级无忧的津门老牌球队天津泰达,本赛季却遭遇了断崖式下滑。不过还是要说句公道话,在这三支球队之中,只有延边富德是真的输在实力不
济。真的没想到,既没钱又没人的延边富德最后关头竟然硬生生从保级泥潭里爬了出来,两手死死拽住泰达和辽足的脚脖子不放。说句实话,这样的球队降级,真的有点可惜。
  每到中超保级紧要关头,坊间就会流传出一些言论,比如:这支球队和那支球队关系好,三分稳拿了。虽然这些传言大部分是捕风捉影,没有任何依据和证据,但假设真有这样的现象,也只能说明这三支球队交的都是“假朋友”。不过,这些话只是玩笑,千万不能当真事儿。为了不惹麻烦,再次郑重强调:本段内容纯属胡说八道,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9月23日中超第26轮,延边富德和辽宁开新将展开正面交锋,上演名副其实的“菜鸡互啄”。谁赢,将飞上枝头,暂得落脚之地;谁输,则褪毛下锅,成为盘中之餐。这场比赛,大部分球迷还是希望延边赢,因为大家都发自内心敬佩延边垂死求生的那几根硬骨头。至于辽足,还是不要把心思都放在“津门德比”上,毕竟曾经也一起“长聊天”过,自己的命运要靠自己掌握。
  是的,津门德比第二回合即将上演,说句不好听的,明年还有没有这个德比真不一定。或许这就是宿命,泰达要保级,权健要冲亚冠,一场比赛成了两队的岔路口。大战尚未开始,许多人却早已给这场比赛定下基调,那就是泰达无论输赢,都很难得到赞许。因为在很多人看来,泰达输球是理所应当,泰达赢球就一定是“黑幕”使然。虽然同样不看好泰达赢球,但要是给这场球上纲上线,就真的有些过分了。
  保级,并不是一件不光彩的事,放弃,才是真正让人绝望的事!不要祈求幸运降临,机会只有靠自己去争取。泰达也好,辽足也罢,抑或延边,逃生之门只有一扇,唯有意志力最强者才能最终推开它。
 网友:烽火边城
延边加油,尤其是这周这场,6分的比赛请加油,希望延边能留在中超。
 网友:邵晓鹏BAYERN
泰达赢就假球了,权健赢就不留情面了,感觉权健怎么这么可怜呢?
 网友:真的是松哥啦
曾经辽宁天津并肩作战,混迹中超这么多年,现在只能各顾各的。
 网友:吕思鸣
相信泰达肯定能保级,想想前几个赛季的,13赛季连克big4。
一座城市 一场德比
论一些球迷的信仰价值观
搞不搞得清的男女关系
给国足的一封表扬信
编辑:时青华  视觉设计:边志强 桂立萌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