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 not find mark:shssd











 
世界滑水锦标赛开幕 张立昌出席并启动开幕按钮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8-16 09:29
 

  昨天,风光秀丽的天津东丽湖畔再次聚集世界滑水高手,“2005万科杯世界滑水锦标赛”拉开序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张立昌出席开幕式,并为世滑赛启动开幕按钮。市委副书记、市长戴相龙,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世滑赛组委会副主任、万科集团董事长王石分别致词。国际滑水联合委员会主席库诺致开幕词。市委副书记邢元敏和市领导同志王文华、陈超英、梁肃、赵克正和乔富源、何荣林;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崔大林,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国际滑联秘书长杰费里,司库克里斯,副主席麦克斯、吉姆、阿莱恩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市委常委、副市长孙海麟主持。

  开幕式前,张立昌亲切会见了国际滑水联合会主席库诺先生一行,他代表中共天津市委、市人民政府和全市人民对来津的国际滑联官员和参赛的运动员、教练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张立昌说,世界滑水锦标赛在中国举办还是首次。天津能够代表国家承办本届世界滑水锦标赛,这是天津人民的荣幸。天津曾成功举办了1995年世界乒乓球锦标赛、1999年世界体操锦标赛、2002年世界大学生滑水锦标赛等多项世界大赛,为扩大国际交流、推动体育事业发展、增进各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作出了应有的贡献。我们将与国际滑联和本届大赛组委会密切配合,以一流的组织、一流的工作,为世界各国运动员、教练员提供一流的服务,努力把这次锦标赛办成国际一流水平的赛事。

  张立昌说,天津有着600多年的悠久历史,是我国北方重要的经济中心和文化名城。多年来,我们不断扩大对外开放,全面加强与世界各国的经济合作和文化交流,经济建设和社会进步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就。特别是国家重点支持滨海新区的开发开放,必将对天津今后的发展产生广泛而深远的影响。我们要通过举办这次世界大赛,加强交流,广交朋友,展示天津的风采,让世界更多地了解天津,让天津更快地走向世界。他预祝本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库诺向张立昌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天津市和各有关方面对本届世界滑水锦标赛给予了大力支持,整个筹备工作是一流的,我们感到非常满意。天津是一个美丽的城市,我们所到之处,都感受到了发展的活力和人民的热情。他相信,本次大赛一定能够取得圆满成功,并希望天津成为一个中国滑水运动中心。

  昨晚,天津万科东丽湖国际水上运动公园,灯火璀璨,碧波荡漾,洋溢着热烈气氛。晚上七时三十分,在欢快的乐曲声中,开幕式开始。

  当张立昌为世滑赛启动开幕按钮时,夜幕中礼花绽放,鼓乐喧腾,湖对面用烟花打出“2005年万科杯世界滑水锦标赛开幕”的字样绚丽多彩,全场掌声雷动。

  戴相龙在致词时说,体育事业是社会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体育运动对增强体质、促进和谐、扩大世界各国人民的友好交往,具有重要意义。天津是环渤海地区的经济中心,是中国北方最大港口城市。本届世界滑水锦标赛在这里举行,是对天津体育事业的重大促进。我们将全力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确保大赛顺利进行。相信本届世界滑水锦标赛,必将对推进世界滑水运动的普及和提高,促进各国人民之间的交流和友谊,发挥重大影响。

  刘鹏在致词时说,在成功地举办了2002年世界大学生滑水锦标赛之后,今天在天津又迎来了滑水运动最高水平、最大规模的顶级赛事———世界滑水锦标赛,我代表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奥委会表示祝贺。滑水运动的技巧性、惊险性和观赏性很强,在世界上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这次滑水界大家庭云集天津,交流技艺、展现风采,将为我们的朋友提供了解中国、了解天津的大好机会,同时也将进一步增进世界人民之间的团结和友谊,促进滑水运动在我国的普及和发展。

  开幕式进行了文体表演《天海神韵》。中外选手在水面上表演了多人叠罗汉、水上芭蕾、特技跳跃等项目,惊险迷人的跳、转、跨、翻、旋等动作,娴熟连贯,一气呵成,时而蛟龙戏水,时而瀑布飞泻,时而海燕飞翔,蔚为壮观,异彩纷呈。

  本次比赛由天津市政府、国家体育总局主办,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天津体育局、东丽区政府承办。世滑赛共设男、女回旋,男、女花样,男、女跳跃,全能等7个项目。来自中国、俄罗斯、美国、法国、英国、智利等36个国家和地区200多名运动员将在16日至21日的比赛中展开激烈角逐。比赛期间,还将举行国际滑联代表大会、国际滑联理事会和国际滑联执委会等会议。

 
稿源 北方网——天津日报 编辑 马宏浩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05 VANKE CUP WORLD WATER SKI CHAMPIONSHIPS 设计制作:北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