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世滑赛在津开幕 东丽湖奏响《天海神韵》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8-15 19:43
 
开幕式隆重热烈
中国艺术滑水队表演

  北方网消息(记者刘欣 张佳璐 摄影马成 刘欣):8月15日晚,2005年万科杯世界滑水锦标赛开幕式在天津东丽湖举行。这也是天津市继成功举办1995年第43届世乒赛、1999年第34届世界体操锦标赛和2002年第1届世界大学生滑水锦标赛后,举办后的又一盛大国际性体育赛事。

  本次世滑赛将在东丽湖国际水上运动中心举行,自8月16日~21日,为期6天。共设男女回旋、跳跃、花样和全能等8个比赛项目。中国队代表团将派出由宋宇菲、蒋慧、舒振益、任红亮、郑志辉和史隆飞6名队员组成的中国滑水队征战本次世滑赛。

歌舞表演

  截止到开幕式前,已有38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抵达天津报到,总人数创下历届世滑赛之最。随着比赛的进行,还将陆续有部分代表团来津参赛。

中国艺术滑水队表演--三人空翻

  开幕式文体表演部分名为《天海神韵》,以其热情、欢快、创新、简明的风格,体现出中华民族的深厚文化底蕴以及天津的地域特点,展示出国际化大都市的形象和天津人热情、质朴的胸怀。

舞蹈表演

  整个开幕式表演分为序幕、滨海蛟龙、滑水表演、古韵和风、水上芭蕾、国色天香、龙腾虎跃六个部分,其中既有精彩刺激的艺术滑水表演,展现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又有体现中国传统文化的威风锣鼓、舞龙狮、舞蹈等内容。令参加开幕式的中外来宾大呼精彩、过瘾。

  开幕式节目表:

  一、《滨海蛟龙》

  演出:天津市广播艺术民间联谊会

  二、《滑水表演》

  1. 赤脚滑水

  2. 特技跳跃滑水

  表演:中国艺术滑水队

  三、舞蹈:《古韵和风》

  表演:天津歌舞剧院

  四、滑水表演《水上芭蕾》

  表演:中国艺术滑水队

  五、舞蹈《国色天香》

  表演:天津歌舞剧院

  六、尾声:《礼花绽放》《龙腾虎跃》

  表演:中国艺术滑水队、天津市广场艺术民间联谊会

 
稿源北方网 编辑:刘欣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05 VANKE CUP WORLD WATER SKI CHAMPIONSHIPS 设计制作:北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