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黄云白日曛,
北风吹雁雪纷纷。
莫愁前路无知己,
天下谁人不识君。

  听说最近这些日子特别流行“道歉”,贾玲跟“花木兰”道歉了,大鹏跟“煎饼”道歉了……要不我也道个歉吧,对不住大伙,我写稿越来越慢了。
  眼瞅着天津泰达都要降级了,谁又该出来道个歉呢?人家道不道歉咱管不了,点击正文下面的“有奖评论”,天津力奥健身提供的各种健身体验卡等你拿!
  今天的话题原本打算聊聊上周末郜林场上“打脸”,场下扔鞋所引发的球迷大讨论,郜林该不该罚?球迷该不该管?在我看来,郜林该罚,因为他违反了规定,但是,个别球迷的行为更应该加以约束,别让足球流氓加重污染了本不肥沃的中国足球土壤。然而,一个人的突然决定,让他成为了今天的话题主角,他就是“大头”李玮锋。
  周二的晚上,一条消息在天津球迷圈里传开:李玮锋要走了,他会在明天上午球队训练时跟大家告别!这条并非官方的小道消息让许多球迷彻夜未眠。该来的总会来,7月22日的上午,李玮锋正式和天津泰达以及所有泰达球迷说再见。或许,这一天也是37岁李玮锋向自己职业生涯告别的日子。
  岁月你别催,该来的我不推;岁月你别催,走远的我不追……作为职业球员,谁都避免不了退役的这一天,只是有早有晚而已。回看李玮锋的整个职业生涯,其实用两个标签就可以总结,一个是“第一中卫”,另一个就是“球霸大哥”。
  强壮的身体,出色的卡位意识,让李玮锋成为继范志毅之后,中国足坛最好的中卫,没有之一。除去短暂的“被赞助商加盟英超”之旅,无论是从深圳平安到上海申花,还是从水原三星到天津泰达,以及在中国国家队,李玮锋绝大部分时间都扮演着防守核心的角色,并且帮助球队取得过非常骄人的战绩。
  李玮锋的成功绝对不是偶尔发生,这是他在训练场上的刻苦训练换来的,对于“大头”来说,训练场上的加练,就如同家常便饭。而这也正是李玮锋在30岁之后,仍然保持着很高竞技状态的根源。天津泰达之前聘请过的哥斯达黎加体能教练阿列汉德罗曾经称赞李玮锋:作为一名资历很深的老将,李玮锋从来不会逃避苛刻的体能训练,他永远都是年轻人学习的榜样。
  相比“亚洲第一中卫”的赞誉,“球霸”这个称谓却给李玮锋带来很多麻烦。在球场上,“锁喉”对手几乎成为了李玮锋的标志性“技能”,东亚四强赛上“锁喉”日本队长铃木启太的画面至今记忆犹新,他也是从那时被列入了亚足联的“黑名单”。而在赛场之外,之前的很长一段时间,李玮锋都是媒体口诛笔伐的对象,他是深圳平安队里“带头闹事”的大哥,他是武汉光谷俱乐部退出中超的罪魁……
  其实,李玮锋的“球霸”形象更多是被媒体“黑”出来的。许多球迷应该还记得,2011赛季天津泰达客场与大连实德一战,到了伤停补时阶段,一名大连小球迷冲进球场追打裁判,当看到维护赛场秩序的警察和保安粗暴的抓扯这名小球迷,李玮锋迅速冲上前用手护住孩子,交涉中还险些与对方发生冲突。这起码可以证明一点,李玮锋对球迷的态度,还是非常好的。
  泰达球迷舍不得李玮锋,因为在他们看来,以“大头”的能力,继续征战中超根本不是问题。尤其在泰达队已经九场不胜的危机关头,李玮锋更应该挺身而出,但是,加速“新老交替”中的泰达队并没有打算在下半个赛季给李玮锋上场机会,而这也应该是双方解约的最主要原因。
  那么,李玮锋的下一站是哪?有传闻,李玮锋的去处很可能是被权健收购的松江,他将以另外一种方式继续从事足球工作,那就是负责内援的引进,据说之前泰达签约孙可,李玮锋就是其中牵线之人。古人云:良禽择木而栖,贤臣择主而事。无论李玮锋将来去到哪里,都没有什么值得大家去争论的。
  正如李玮锋妻子在微博中所写的:“陪君醉笑三千场,不诉离伤!为了自己的追求和梦想……”曾经的一切都成过眼云烟,接下来将是全新人生的开始,大头,其实球迷们也都懂你!
 网友:RedDevilsLuc
依然记得当年脱衣满场飞奔庆祝后,跪下纪悼念自己父亲的那一幕。
 网友:Skipper-lu
大头是我们一代人的足球记忆,也是我们对中国足球的青春印记。
 网友:Winper
满眼看过去,都是你20出头的影子。
 网友:传说中的老梁
我不评论泰达了,大头之前总说实话,俱乐部早就不乐意啦。
 
张继科罢赛“合同门”
中国足球的砸钱成功学
球迷何苦造谣坑球迷
孙可让谁左右为难
编辑:时青华  视觉设计:边志强 桂立萌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