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绣河山瘴气笼,
遮星蔽月掩茏葱。
闻声始辨人非树,
迷路难寻西抑东。

  话说昨晚的雾真大,想必外国来的圣诞老公公都迷了路,本该热热闹闹的平安夜街头,早早的就归于平静。其实挺好,空气不好,就别再过洋节凑热闹了。
  这一轮的“有奖评论”活动告一段落,各位坐等下一轮奖品到来,不会太久的。在新岗位上还要兼顾《体苑杂坛》,说实话,挺累!为了大家的支持!
  “一拉开窗帘,以为我瞎了”,最近几天,整个华北平原又一次被雾霾所笼罩,在如此恶劣天气下,出门上个班都成了冒生命危险的事情。而对于作为露天体育项目的足球运动来说,无论天气再怎么恶劣,只要裁判不吹停,那就只能继续。除了雾霾,对足球比赛影响比较大的恶劣天气还有很多,雷电、雨雪、高温,大风和雾等等。今儿,讲两个足球赛遇上坏天气的故事。
  雾和雾霾并不是一回事,但从表象上来说,二者是相似的。所以每当雾霾再起,那个“查尔顿门将因为大雾被遗忘在场上”的经典段子就会在网络和朋友圈中疯转。容我用非常大篇幅把这个故事讲完,因为它实在是太好笑了。
  那是在1937年12月,切尔西在主场迎战查尔顿的比赛,比赛当天据说出现了英国30多年来最为严重的大雾,结果当比赛进行到一个小时后连场上球员都看不到彼此了,于是裁判只能提前终止比赛。
  可就在球员们都返回更衣室冲淋浴时,查尔顿球员忽然发现他们的门将巴特拉姆不见了。原来他们离场时并没有想到通知巴特拉姆,而巴特拉姆眼前只有一片浓雾,根本没看见队友们已经离场,他以为比赛还在进行中。这位敬业的门将对着大雾“坚守”了15分钟,直到一名安保人员清场时才看到被遗失了的巴特拉姆。
  这位“传奇”门神后来回忆当时的情形:“我在门前踱步,想着切尔西被我们压制在半场,心里非常开心,也有几分得意。不过显然,我们还没有进球,因为没人回中圈开球。于是,我几次走到点球点区域,弯着腰,凝视被大雾笼罩的前方。但我什么也看不到。过了很长一段时间,一名警察来了,他用奇怪的眼神盯着我看,对我说,‘比赛都结束一刻钟了,球场都空了!’”   早已过世的巴特拉姆先生根本想不到,自己会因为这段过
往,红遍了现在的中国。而如果说巴特拉姆的故事是喜剧的话,那下面这个故事就是毫无疑问的悲剧。通常来说,足球比赛裁判很少在雨天中止比赛,但如果是雷雨天气,大部分裁判都会选择及时中止比赛。因为从小老师就告诉我们,打雷下雨千万不要在外面乱跑哦。
  我们先从物理学的角度解释一下,为什么打雷下雨要赶紧回家收衣服,不要在球场上踢球。因为降雨会将草地和球员身上淋湿,导致电阻率降低,雷电入地后会产生很强的电阻差,将在球员两腿间形成跨步电压,导致触电,结果就很可能导致下面的惨剧发生。
  1998年10月,比赛地点在刚果(金)东部开赛省巴桑加的一场足球比赛遭遇了足球史上最离奇的雷电袭击事件,当时主队的11名队员全部丧生,场外还有30多人受伤,但神奇的是,客队的11名队员却都安然无恙。
  当时比赛开始不久,突然大雨倾盆,雷电交加,但裁判未因此终止比赛。两队各进一球打成平手后,突然一道耀眼的闪电击中球场,在滚滚雷声中,场上奔跑的客队11名球员全部倒地,并出现痉挛。当人群跑进球场后,发现这些球员已经接二连三地死去。可令人费解的是,穿梭其间的主队球员却全部幸免于难。
  更加离奇是当时对这场雷击事件的调查结果,调查人员怀疑是有人在使用巫术,因为在刚果,经常有人用巫术干扰足球比赛。而在西部和中部非洲,巫术也经常被用来解释自然现象和疾病。诶……我读书少,你们说怎么样,就怎样吧。
  两个故事讲完,你是不是不由自主的想吐槽一句,这都是什么鬼啊?好吧,我承认,这次的话题是用来凑回数的。但你们真的不觉得,这两个故事很离奇,很有意思吗?最后,再替球员们说一句,踢个球真不易!
 网友:余弘毅-
要不是中超联赛已经结束了,北京国安就能占据明显的主场优势!
 网友:弦哥
我有一个建议,未来足球必需在雾霾中进行,且能见度不得超过0.5米。
 网友:夜路刹冷
会不会还有德鲁伊召唤野兽出来攻击对方球员呢。
 网友:拉风的不死鸟
雨中踢球虽然爽,但不能拿生命开玩笑!
 
马布里的中国“觉悟”
宣传真相 拒绝炒作!
桑兰有没有被害妄想
恒大老板与泰达老总
编辑:时青华  视觉设计:边志强 桂立萌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