咬定青山不放松,
立根原在破岩中。
千磨万击还坚劲,
任尔东西南北风。

  这周准备了两个有关天津的话题,其中一个是打算聊聊山东男篮球员吴珂肘击天津男篮外援马克希尔后脑,被追的满场跑的事儿。不过想了想,也没什么好讨论的,因为连山东球迷都说:该打!
  所以,这周还是聊点正能量吧!别忘点击正文下面的“有奖评论”,赢取天津龙泰潜水俱乐部提供的80元代金券!
  这两天很多人在为六小龄童上春晚请愿,因为在他们看来,少了六小龄童扮演的孙悟空,就不算是猴年春晚。怎么说呢,六小龄童扮演的孙悟空已经不再是一个电视剧角色,他已经成为了中国文化的重要符号。
  要问我六小龄童该不该上春晚?我觉着应该上,但如果没有上也无所谓,大家不必大动肝火,因为即便是不上春晚,他依然是大部分中国人心目中孙悟空。实在没忍住,聊了几句题外话,我们言归正传。六小龄童常说一句话:“只有苦练七十二变,才能笑对八十一难”,而这句话也正是中国网球金花张帅的职业生涯写照。
  在2016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开始之前,张帅八年14次大满贯参赛经历都是尴尬的“一轮游”,在越来越多的调侃和质疑声中,第15次征战大满贯正赛的张帅终于在今年的澳网赛场上“修成正果”。澳网女单八强!张帅创造了个人大满贯历史最好成绩,也成为了最新励志故事的主人公。
  1989年出生的张帅是地地道道的天津人,她6岁就开始打网球,20多年来,她在赛场上起起伏伏,先不说14次大满贯“一轮游”,其实张帅也曾有过高光时刻——2009年击败过当时世界排名第一的萨芬娜、2013年夺得首个WTA单打冠军、2014年世界排名曾上升到第30位。
  然而命运总是要安排捉弄人的桥段,由于伤病的困扰,2015年张帅几乎没打什么比赛,她的世界排名也因此大幅下滑,一直跌到了第133位。更为严重的是,自2012年选择“单飞”后,所有的比赛开销都要自理,不能参加比赛,也就意味着没有收入,这让张帅一度拮据到连聘请教练的钱也掏不出。
  每当一个人深陷困境之中,人性最脆弱的一面就会显现,张
帅开始质疑自己当初选择网球运动,并开始考虑退役的事:“如果退役了,就养养花,开个咖啡馆”。于是,张帅决定带着父母前往澳大利亚,因为她心中想的是,“如果在澳网遭遇第15次“一轮游”就决定退役,最后也算是圆了父母出国看自己比赛的梦。”
  也许正是因为放下了心中的包袱,资格赛连胜三场闯入正赛的张帅面对世界排名第二的哈勒普取得了大满贯赛事的首胜,就连对手都赞扬她“自信得不像话”。取得“首胜”让张帅找回了之于网球的自信心,她随后连胜科内特、勒普琴科和凯斯,虽然没能打破“资格赛选手从未闯入澳网四强”的历史,但这位27岁天津姑娘却在墨尔本带给自己和球迷们一个又一个的惊喜。
  如今,已经有人开始叫张帅“金花新一姐”了,并且拿她跟李娜相提并论,因为李娜也是蛰伏多年,在张帅这个年龄开始突破,并在29岁时获得了大满贯冠军。面对来自四面八方的赞誉,“十年磨一剑”的张帅并没有飘飘然,而是更加冷静的审视自己。正如她最近所说,“别捧杀啊,这是很可怕的。我这个‘新一姐’没啥含金量,别再说一姐、二姐了。”
  不过实话实说,与天赋异禀的李娜相比,张帅无论天赋还是综合条件都略显平庸,甚至连许多业内专家都说不明白她到底有什么技术特点。不过,张帅已经用自己的行动证明,只要努力坚持下去,平凡者也会实现不平凡。
  现在,张帅终于实现了职业生涯的突破,也在绝望之后重新获得希望,她已经收回了“退役”念头,并且将下一个目标定为“参加里约奥运会”。张帅的成功并非偶然,而她的故事也再一次印证了那句俗的不能再俗的“鸡汤名言”——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网友:檸大侠-
你不是运动员,不知道人家背后的辛酸,得这样的成绩应该祝贺她。
 网友:潘帕斯雄鹰alex
张帅说话很实在,跟别的女网风格很不一样,感觉真的是吃过很多苦。
 网友:Mr_Aicer
做一件事情连败14次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坚持下去的毅力啊。
 网友:Football7Manager
虽然有运气成分~但运气也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真人秀里中国足球没未来
千万别打自己的“脸”
中国足球的愚蠢烧钱游戏
“出口转内销”的尴尬
编辑:时青华  视觉设计:边志强 桂立萌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